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赵涛凭《天注定》重返戛纳 第三度入围剑指影后

2013年05月14日 10: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3年《天注定》,赵涛塑造当代侠女,出击戛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即将于本月15日开幕,贾樟柯最新力作《天注定》入围主竞赛单元,该片女主角赵涛成为三年来唯一有机会角逐戛纳影后的中国女演员。赵涛已于周一前往戛纳,出发前她表示:《天注定》中的浴血横刀,为尊严而战的女主角是她近年来遇到的最好的角色,她本人为此全身融入,竭尽全力。

赵涛2000年因主演贾樟柯经典作品《站台》步入影坛,在观众印象中赵涛的演艺事业与贾樟柯紧密相联。其实从2010年起,赵涛开始展示个人单兵独战能力,她先后主演英国、意大利电影,并于去年凭借意大利影片《我是丽》勇获意大利电影金像奖(大卫奖)最佳女演员奖,今年回归贾樟柯的电影,《天注定》让她有机会乘胜追击,获得在戛纳电影节再下一城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赵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