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吕建民携两新片赴戛纳 《寻找罗麦》法国开拍

2013年05月15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寻找罗麦》海报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至5月26日在法国戛纳举行,全球电影人在这12天里共襄盛举。这一届戛纳电影节也被中国电影人视为获奖的大年份,中国电影很有可能在电影节的六个单元中有所斩获;此外,中国电影人也积极参与到这个国际电影市场的大舞台,资深电影人、北京春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民15日将携两部新片赴戛纳,以出品人身份亮相爱情电影《寻找罗麦》全球媒体见面会,同时亮相此间揭幕的“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推介由他担任制片人的奇幻剧情电影《雪覆沙》。

中法合拍电影《寻找罗麦》9月法国开机

由导演王超执导的爱情题材影片《寻找罗麦》是今年中法合拍的首部电影,男女主演将由中法两国一线实力演技派演员担纲。影片中“罗麦”这个重要角色目前已确定由法国明星杰瑞米·埃尔卡伊姆饰演,2012年他凭借电影《牵手》中的精彩演绎获得第7届罗马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在5月15日至5月26日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举办期间,法国投资方将在戛纳为电影《寻找罗麦》全球媒体见面会。法国明星杰瑞米·埃尔卡伊姆将到场助阵,资深电影人吕建民此次以中方出品方代表身份亮相。据悉,爱情题材影片《寻找罗麦》9月在法国开机。

“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扶持新电影人

在此次戛纳电影节上,由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和中国制片人协会主办的“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也将揭开序幕,成为中国年轻的电影人走向国际一扇新的大门。这个项目旨在发现和培养新年轻人,今年有包括导演董承光的奇幻剧情片《雪覆沙》在内的六部电影入围。资深电影人吕建民再次提携新人导演出任《雪覆沙》制片人。制片人吕建民和导演董承光也将一同亮相在戛纳举行的“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角逐此次论坛优秀影片奖。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罗麦 基金论坛 吕建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