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斯皮尔伯格当评委全因有空 谈李安:我们从不是对手

2013年05月16日 10: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斯皮尔伯格领衔本届戛纳评审团

凤凰娱乐综合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评委会主席斯皮尔伯格率领华人导演李安、尼可-基德曼、克里斯蒂安-蒙吉和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等9位评委亮相新闻发布会和当晚的开幕典礼。发布会上,中国影迷最熟悉的两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李安惺惺相惜,两人都认为戛纳是电影艺术的节日,而奥斯卡上的公关动作太多,评审更像竞赛。或许基于更多类似的看法,评委会主席坦承和李安从不是对手,而是同伴。

评审团中斯皮尔伯格和李安两位导演,都曾获过美国奥斯卡,如今来到欧洲,作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审,明确指出“金棕榈”与“小金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李安:“戛纳是非常权威、艺术性的电影节。奥斯卡虽然是一种竞赛,但同时它还是很大众的,有一定的社会性和政治性,衡量的是班底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因而这就变成了一个对集体工作的评估。然而作为权威的戛纳电影节,则是对导演工作的肯定。透过一部电影来看它的风格,政治,而且被其所感动是很重要的。”

斯皮尔伯格则表示,很喜欢戛纳没有美国大公司在奥斯卡上的各种动作,没那么多政治,我们选出好电影。谈到李安,他笑着说:“我喜欢他的电影,我们认识很久了,从来不是对手,我们是同伴。”另外,斯皮尔伯格还谈了为什么担任此次戛纳评委:“我上次出任评委工作是在1974年,因为工作太多,对于之后的邀请,我的回答一般都是‘No’,但今年是个例外,我刚好有时间,我很高兴能说‘Yes’。”提到当评委,妮可-基德曼说到:“我觉得能和斯皮尔伯格一起度过两周挺好”,而如今在好莱坞有声有色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则表示:“招待会前走红毯的时候已经几乎忘记自己是来作评委了,不过我会尽量集中注意力”。

在随后的晚宴上,刚刚认识不久的评委们相坐一桌,继续畅谈电影。李安导演在接受内地记者提问时表示,遇到喜欢的吸引人的作品,一定会仔细做出分析,并为其努力做争取,他还笑称与日本导演和濑直美今天才认识,但两人熟得快。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尔伯格 评委 谈李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