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柏林 威尼斯双料影后谈戛纳 赞安吉丽娜朱莉勇敢

2013年05月16日 11: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美国著名影星朱丽安-摩尔也代言某品牌走上的红地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朱丽安-摩尔分享了自己对戛纳的感情。谈及安吉丽娜-朱莉今日为防癌症摘除乳腺的新闻,摩尔表示她非常勇敢,因为“她这样做等于是告诉人们当人们面对同样选择的时候应该像她这样。”

贵为柏林、威尼斯两个电影节的影后,朱丽安-摩尔虽然从未获得戛纳提名,但是她表示戛纳电影节在自己心中的分类绝对是最特殊的一个。

爱柏林也爱威尼斯但戛纳永远最特别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负盛名的一个,戛纳电影节在很多明星心中都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朱丽安-摩尔就到过很多次的戛纳,在谈及戛纳的魅力时,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欢,而即使从未在这里获奖,朱丽安-摩尔仍为能参与其中而感到开心。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包括《醉乡民谣》、《唯爱永生》、《珠光宝气》等众多好片的扎堆也让竞争格外激烈,朱丽安-摩尔在采访中对奖项归属也表示了强烈的好奇心,并表示自己会捧场《了不起的盖茨比》展映。

记者:之前来过戛纳吗?


朱丽安-摩尔:是的,我出席过。我作为电影剧组成员出席过几次戛纳电影节,但这次是我第一次作为欧莱雅的大使来到这里。

记者:如何评价欧洲三大电影节?

朱丽安-摩尔:他们都非常棒。他们拥有丰厚的历史底蕴,特别是戛纳电影节。首先,戛纳是个美丽的地方。光看着城市中清澈的水、美丽的船就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非常兴奋。而且戛纳的市民看起来都非常漂亮,他们的穿着打扮也非常时髦。而且归根结底这是一场电影的庆典。而我,作为一名电影从业者,对电影节当然很感兴趣。并且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会观赏到一些非常优秀的影片,会见你的同行。所以来到这里一直都是我的荣幸。三个电影节戛纳是最盛大的一个了。纵然我也像喜欢戛纳一样喜欢柏林和威尼斯,但戛纳有其独特的地方。戛纳非常有名,而且每年这时候都会阳光明媚,而且戛纳的时尚元素也一直让我感兴趣。所以戛纳,乃至整个法国都有一种特殊的魅力。

记者:你已收获了很多世界闻名的荣誉,唯缺戛纳,会觉得遗憾吗?

朱丽安-摩尔:没有,我并不这样觉得。因为被邀请出席戛纳电影节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所以仅仅是来到这里,参加这场盛会就让我很高兴了。


记者:你觉得哪个影片会获奖?

朱丽安-摩尔:说实话我不知道。我一直都很好奇人们会选择什么样的影片。我还没有看《了不起的盖茨比》,但我今晚很期待它的放映。我确实没什么想法。期待看到哪部影片能够在戛纳绽放光彩是很有趣的。


记者:如果有机会,拿奥斯卡跟戛纳金棕榈一样好

早已经组建幸福家庭的摩尔近年来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投注在了两个孩子以及丈夫身上,但是她对于演戏的热爱却并没有减少。朱莉安表示演戏既是自己热爱的兴趣也同时是自己的谋生之本。

横扫金球、艾美,囊括柏林、威尼斯,演技派的朱丽安-摩尔似乎唯缺了奥斯卡跟戛纳的肯定。在被问起如果有一个拿奖机会,会选择两者其中哪一个时,朱莉安大笑着表示“自己逮着哪个都已经是幸运至极。”


记者:你最近好像把重心放在了家庭上,这会影响你的电影事业么?

朱丽安-摩尔:我觉得能够兼顾家庭和事业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拥有一份在工作同时还能兼顾家庭的事业是非常好的。我的孩子分别已经11和15岁了,所以你知道他们会耗费我很多时间。但我想要给他们赢得的家庭时间。


记者:婚之后是什么让您拥有继续拍电影的动力?

朱丽安-摩尔:我喜欢的工作。我觉得能够做一份我非常在乎也非常享受的工作是十分幸运的。而且我觉得这都是人生必经的一部分。拥有爱情,孕育生子都让人快乐,但同时拥有自己的兴趣并且去实践它也是让人很快乐的。首先它是我的工作,是我谋生的手段。说实话,有时候人们会忘记拍电影是演员的工作。他们总会让你扮演建筑师、老师、医生或商人等各种各样的工作。对我来说,演戏就是我的工作。这是我所关心的事业,也是我喜欢做的事,但它也是我谋生的手段。

记者:如果你有机会拿一个奖,你会选择戛纳电影节还是奥斯卡呢?

朱丽安-摩尔:我觉得随便哪个都行,逮到哪个是哪个。我觉得得到任何一个奖都会非常幸运了。

安吉丽娜-朱莉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朱莉安曾出演过很多经典的女性角色,比如《不羁夜》中争夺孩子抚养权的色情女明星、《时时刻刻》企图逃避压抑家庭生活的主妇等。在谈起这些充满力量的女性形象时,朱莉安将角色的成功归结给了曾经共事过的剧组,而在生活中则将伟大女性的称呼给了前不久刚公布自己抗癌经历的安吉丽娜-朱莉。

记者:你演绎了许多经典的女性形象。哪个角色对你印象最深?

朱丽安-摩尔:很难说。我非常幸运能够和很多伟大的导演共事,并且诠释了很多非常优秀的角色。我觉得我最幸运的一点是,我曾经与那些非常愿意和我合作的导演一起工作过。今年夏天我将大卫-柯南伯格一起工作,我非常兴奋,他是我非常欣赏的导演。所以不管任何时候有这样伟大的导演愿意和我合作我都会非常感激和高兴。

记者:安吉丽娜-朱莉最近公布了她和癌症做斗争的事情,你对此怎么看?

朱丽安-摩尔:我觉得她非常勇敢。这个疾病对她来说是个巨大的困境,她做出了很勇敢的决定。而且她让我觉得很了不起的是她把它公之于众,因为她这样做等于是告诉人们当人们面对同样选择的时候应该像她这样。

记者:我听说你为你的孩子写了本书?

朱丽安-摩尔:我已经写作了四本儿童读物。他们是一个系列的,目前已经有三本出版了。今年九月会有另一本叫做《我的妈妈是个外国人,但对我不是》。这本讲述了一个妈妈是外国人的孩子在美国成长的故事。很有趣的是我的插画作者就出生在香港,现在在苏格兰抚养她的女儿。所以她有作为一个外国妈妈的经验。我也差不多,我的妈妈来自苏格兰。所以这本书讲的就是与你最亲近的人,也就是你的妈妈,却和你在文化上有着巨大的差别。我觉得这个题材作为儿童读物来说是很有趣的。


记者:有考虑将来当个作家吗?


朱丽安-摩尔:我喜欢写作。我已经写了四本书,我还有个APP应用。这些在中国都可以下载到,并且实际上下载量非常好。它中文名字叫做《雀斑草莓》,在iPad上是免费的,已经有很多人下载了。是免费的哦!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安吉 朱丽安-摩 威尼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