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成都短片《辣》戛纳亮相 反思中国“饭局文化”

2013年05月24日 08:49
来源:星娱乐 作者:马丹

 

今年的戛纳,华语片似乎来了一次绝地反击。不管是贾樟柯的《天注定》还是杜琪峰的《盲探》,都在戛纳上惊艳绽放。而今天,还有一部来自成都的影片《Bonding Night》(中文名《辣》)也将在戛纳亮相了,它入围了今年电影节的短片单元。

据悉,这部名为《辣》的短片讲述的是英国商人Brian来到了以麻辣美食而闻名的成都,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他的任务是作为英方代表与跟他们合作的中国公司敲定合同。中方的张老板隆重设宴为Brian接风,张老板的儿子Kevin作为翻译参加了晚宴。就在这一餐接风宴上,由于中西文化差异以及张老板和儿子Kevin的内部矛盾,导致了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据制作者介绍,电影不仅展示了成都的历史建筑与麻辣美食,更精彩地描绘了中国商场上的“饭局文化”与“酒文化”,以及促使观众反省一些国内当下流行的价值观。

而参与电影制作的也不乏成都人。据悉,影片的编剧和导演金睿霖是居住在伦敦的北京人,曾拍摄过多部获奖影片。而影片的监制匡妙添,就是在英国生活的成都人。而参与演出的还有不少峨影厂的演员,他们原汁原味地表演让整部电影充满了浓浓的“成都味道”。据悉,这部短片是去年11月在成都拍摄,将成都坐标建筑全部收入:包括九眼桥、宽窄巷子、顺兴老茶馆等等。制作者称就是要让世界见识成都的美。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戛纳 影片 成都味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