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贾樟柯三次入围戛纳终拿编剧奖 下部戏拍《在清朝》

2013年05月28日 08: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中国影片《天注定》在刚刚闭幕的戛纳电影节上斩获最佳编剧奖,这虽是导演贾樟柯第三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但却是首次获奖。昨日晚7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人在戛纳的贾樟柯,当时是法国时间上午11点。贾导笑着说:“头天晚上庆功宴,大家都很兴奋,我很晚才睡,所以刚起。”他表示,之前没奢望过电影能得奖,最终的结果喜出望外。

新片首次尝试动作戏

贾樟柯告诉记者:“国际媒体虽然给《天注定》打分很靠前,但结果出来前我心里没底,也没有太期待。最后能拿奖我很高兴,这是对我很大的肯定。”他透露,该片是他转型之作,“我首次借鉴了武侠片和功夫片的东西,有打斗、有爆破、有烟火,这些都是我以前电影中很少看到的。”他还认为,作为戛纳评委的李安对《天注定》获奖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一直很支持我,而且是评委当中唯一一个懂中文的人,所以我很感激他。”

《在清朝》有望年内拍

说到动作片元素,就不能不提到贾樟柯的《在清朝》,这部电影虽然没拍,但他在很多场合都提到过它。“算起来,《在清朝》的拍摄想法是五年前我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提出来的,这么多年,我很多精力都花在了该片的筹备上。其实这次拍摄《天注定》,里面用到的很多动作片技巧,包括和武指的沟通都是在研究《在清朝》时得出的经验。”贾樟柯表示,他在法国呆两三天后就会回国筹备《在清朝》的拍摄,“这是部男人戏,里面三个男主角制片方已基本敲定,开机日期争取定在今年。”

《天注定》的放映档期已经定为今年10月国庆档,他希望不会像当年的《三峡好人》那样匆匆下线。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贾樟柯 在清朝 天注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