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五月风暴与世界电影

1968年是全世界都在革命的一年,却催生出电影最好的一年。

贾樟柯:注定逍遥

贾樟柯:注定逍遥

《天注定》用四段“中国悲剧”及其背后的反思力量打动了戛纳评委。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李宇春:中国年轻人应充满个性

不想在红毯上很夸张,我要展现中国年轻人的笑容。

娱记揭“蹭”红毯秘诀 搞定保安是关键

2013年05月28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方夷敏

范冰冰戛纳红毯秀。

范冰冰戛纳红毯秀

其实“蹭”红毯最低成本最快速的办法,应该是搞定保安啊!亲!

即使没有被打劫事件,2008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也绝对是我胸口永远的痛!那一年的戛纳,实在留下太多不堪回首的记忆。其中之最,就是“蹭”红毯。

“红毯”本是明星们的“战场”,如我等小记者,只有在红毯外拍照采访的份。但凡事搁在我这样的奇葩身上,总有例外。

话说那天戛纳天气晴,我在电影节新闻中心赶完稿后,飞奔往《二十四城记》的首映礼现场。那年贾樟柯导演的《二十四城记》是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因为来得太晚,当我到现场时,旁边的媒体入口已经关闭了。我心急火燎地在电影宫各个门口打转,都被无情地挡在门外。无计可施的我只好来到正门前,红毯外面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

眼看着电影就快开场,我恶向胆边生,拨开人群,挤到红毯的入口,用蹩脚的英文问保安,我如何才能进去。保安很为难地查看了我的证件,指指媒体入口。我告诉他那边我已经进不去了,所以才找他想办法。他耸耸肩说,那就没办法了。我们用蹩脚的英语交谈一会,他依然摇头,绝望之下我耍无赖般地说:我一定要进去看这部电影!求求你……其实说这话时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保安突然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从上到下看了我一眼说:“其实还是有一个办法的”,边说边指指红毯:“从这儿进去吧!”说完,还很帅地做了个“请”的手势。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庆幸自己那天穿着裙子和高跟鞋啊!对了,我还应该冲上去给这位天使献个吻的!

就这样,我肩背大包、一手拿着电脑包、一手还提着一个鼓囊囊的环保袋,穿得像个民工一样地走上了戛纳的红毯!作为一个“蹭”红毯的人,我全程低着头匆匆前进,看都不敢看两边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只想尽快走进电影宫。还好戛纳红毯很短,不到一分钟就走完了。后来“红毯”成了中国女星的秀场,她们动不动可以在那么短的红毯上停留数分钟甚至十分钟之久。我每次看到都不禁感慨,这是怎样一种定力啊!

走过红毯,来到安检口。一定是我的样子看起来和明艳光鲜的嘉宾们差距实在太大,安检工作人员要求我开包检查,还特别拿出了我的环保袋,将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我来不及制止,就看到一个个真空包装的卤蛋从我的包里滚了出来,有几个还掉到了地上………女工作人员大叫:“W hatisthis?”听着她一口一个“oh my god!”看着其他工作人员和嘉宾们讶异的表情,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悲剧的是,我竟然不知道卤蛋的英文怎么说,只好结结巴巴告诉她们,这是一种食物。解释清楚以后,她们一阵大笑,说法国并没有这个东西,问我是不是从中国带来的。一位西装革履的大叔还幽默地补了一句:“它们一定很好吃,所以你才带这么多。”我匆匆将它们都装回兜里,赶紧逃离了安检处。这些卤蛋是出发前我娘担心我在国外吃不饱,偷偷塞进我箱子的。当天同行的两个记者先出发过来,发短信给我说他们一整天没来得及吃饭,特意叮嘱我带干粮过来,于是我就装了满满一袋……待到放映厅坐定,我更加悲剧地发现,原来场内大银幕正在红毯直播,每个走上红毯的人都会出现在电影厅的大银幕上。难怪见到我时,几个同行已经笑疯了。

对于像我这么爱美的人,想起这段出丑的经历简直比想起被人打劫还要伤痛。还好接下来几年,国内各路明星“蹭”红毯的励志故事稍稍抚慰了我的小心灵,让我可以阿Q似的自我安慰:好歹咱也算走过戛纳红毯的人啊。听说本届戛纳电影节,某明星为了走上开幕式红毯,找遍国内各大电影公司都没找到一张邀请函,后来硬是花了数十万元买了一张。每次听到这种传闻,我都好想说,其实“蹭”红毯最低成本最快速的办法,应该是搞定保安啊!亲!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 明星 保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