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江的弟弟——“文化企业家”黄宗汉

黄宗汉(图片来源:京报网) 黄宗汉,1931年出生于浙江省瑞安市的一个三代翰林的书香门第。1946年就读于北京通县潞河中学,其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北平解放时参加接管工作,在北京市宣武区委…

17:05

黄宗江的妹妹——“女中豪杰”黄宗英

黄宗英(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黄宗英(1925.7.13-) 浙江瑞安人。中共党员。历任上海昆仑影业公司演员,上海制片厂文学部创作员,中国作家协会上海分会专业作家,上海人大常委,上海市政协常委。…

17:00

黄宗江的弟弟——“龙套大师”黄宗洛资料

黄宗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黄宗洛,1926年9月26日出生于北京,祖籍浙江瑞安。1946年毕业于瑞安中学,先后就读于北平燕京大学心理系、解放区华北大学、晋察冀华北联合大学、中央戏剧学院。曾是…

16:53

黄宗江1956年作品《江山多娇》介绍

《江山多娇》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片名:江山多娇 导演:王苹 编剧:王云、黄宗江 演员:田华、凌元、李炎、李长华、陶玉玲、石存玉 类型:剧情 地区:中国大陆 颜色:黑白 年代…

09:27

黄宗江1948年代表作品《大团圆》介绍

出品:清华影业有限公司 导演:丁力 编剧:黄宗江 制片人:李畏 出品人:金山 演出:石羽 朱嘉琛 吴茵 李浣青 韦伟 高年 凌琯如 孙道临 程述尧 冯继雄 叶子 蓝马 齐衡等 剧情:19…

09:06

“善本奇书”黄宗江《生死桥》再度出山

2007年中国话剧诞生百年的日子里,87岁的营中艺人黄宗江先生再度出山,他在一部号称民国大戏《生死桥》里面出演剧中人物算命先生。在个人诸多还算拿手的行当中间,黄宗江还是以为自己写剧本是最为出彩的,而且写剧本也是黄宗江的最爱。…

08:59

黄宗江1963年作品《农奴》介绍

《农奴》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农奴》剧照(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中文片名   农奴 外文片名   Nong Nu 更多外文片名   Serfs 影片类型   剧情 片长  …

08:56

著名艺术家黄宗江资料介绍

黄宗江才华横溢,生活积累厚重,并有着深厚的文化修养,曾被聘为西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电影剧本选《单枪并马集》(含《柳堡的故事》、《海魂》、《农奴》、《柯棣华》、《秋瑾》等)。…

08:50

黄宗江1958年代表作品《县委书记》

周书记和梁县长是从小就在一起参加革命的,革命的友谊把他们凝结在一块,后来梁县长在周书记的帮助下转变了思想,并在县委会上作了自我检讨,从此周书记和梁县长同心同德搞好全县工作。…

08:47

黄宗江1975年代表作品《激战无名川》

1951年冬,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某部钢铁九连担负着抢修无名川铁路大桥的艰巨任务。郭铁为了抢救大桥,用先烈传下来的扳子代替螺丝,保证了支援前线的列车顺利地通过了无名川大桥,确保了前线的胜利。…

08:43

黄宗江1951年代表作品《海上风暴》

到第七天夜晚,由于没有过往船只,只好将大船改成木筏,由郑排长率领小杨及两个水手回家送信求援。在海洋里乘着木筏的郑排长,又遇到了风暴,经过四天四夜,经过饥饿和痛苦,终于看到了大陆的海岸,看到了五星红旗。…

08:42

黄宗江1957年代表作品《海魂》

故事片《海魂》描述国民党军舰“鼓浪号”的官兵不满当局的黑暗统治和打内战,与反动势力作顽强斗争,最后率领舰艇起义回到人民的怀抱。赵丹在影片中扮演爱国正义的水兵陈春官,王丹凤扮演贫苦出身的酒家侍女温梦媛。…

08:40

黄宗江1957年代表作品《柳堡的故事》

影片《柳堡的故事》是石言、黄宗江根据石言的同名小说改编,是新中国电影罕见的描写现役军人的爱情故事影片,可谓打破了当时的禁区。影片映出后,陶玉玲顿成闪亮明星,成为一个时代的美丽与情感的不能言宣的象征和许多中国男观众的审美典范和梦中情人。…

08:37

黄宗江1983年代表作品《秋瑾》介绍

秋瑾决心步章太炎、邹容、陈天华等志士的后尘,忍痛抛下一双子女,东渡日本留学。被捕后,贵福百般逼供,秋瑾威武不屈,挥笔在供词上写下“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句,神色自若地在轩亭口就义。编剧:黄宗江、谢晋(根据柯灵改编自夏衍的舞台剧《秋瑾传》的同名电影剧本改编)…

08:34

黄宗江1982年作品《柯棣华大夫》介绍

1940年,他几经周折,来到抗日前线晋察冀,接受了毛泽东主席关于持久战的理论,决心为抗日烽火再加上一把柴。在白求恩护士学校任教的柯棣华大夫,得到女教员霍青鸾的协助,开始编写外科教学教材,还承担起白求恩和平医院首任院长的重任。…

08:26

资料:著名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黄宗江作品年表

电影剧本选《单枪并马集》(含《柳堡的故事》、《海魂》、《农奴》、《柯棣 华》、《秋瑾》等)。散文集《卖艺人家》、《花神与剧人》、《你,可爱的艺术》、《人生知己》、《小题小作》、《悲欣集》、《戏痴说戏》、《老伴集》等。…

08:19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