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风声》的N个创新
2009年07月28日 17:23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解剖华谊的电影野心--对话王中磊

华谊电影打造着独特的新格局,这个新格局对华谊有怎样的意义呢?就这个问题,对华谊总裁王中磊先生进行了专访。

新的格局对华谊意味着什么?

王中磊:华谊这十几年一直在和冯小刚合作,先后又培养了陆川、陈大明、曹保平,我们将要培养更多的商业导演。比如陆川就非常好,又进入亿元俱乐部了,希望通过《风声》又能有亿元俱乐部的导演产生,这也是我们重要的一个工作。

《风声》是华谊新格局的转折点吗?

王中磊:华谊电影的格局是一个很小的格局,这几年在市场的占有率上和品质上有一定的进步,但是我觉得还是太小,我觉得华谊电影的格局应该是持续的、多种类的,拍摄不同的有商业和市场价值的电影,这是为整个国内的电影做一个铺垫,像中影、华谊,这些有实力的公司都应该这么去做,我们应该多点像宁浩、陆川这样的导演是最好的。

华谊新格局对中国电影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

王中磊:当然有影响,现在是三大导演支撑电影市场,如果华谊能再培养出几个,那么中国的电影市场就真的可以像大家期望想象的那样了,大家都知道中国电影市场会持续发展很长时间,但是这都是需要培养好的创作团队,华谊电影也是作为大格局中的一个部分。

看来,从这几年的商业销路来说,华谊已经具备开拓新市场的商业资本,每年电影票房的前三甲能占到前两位,实属不易。去年华谊商业收益,单纯拿国内票房来说,不光能收回成本,还大赚了一笔,就拿《非诚勿扰》来说,几千万的投资,换回3.4亿的票房收入,这个投入产出比已经非常客观,加大这样的尝试,华谊做1个亿之内的8、9千万的电影投资风险系数大,但是收益概率也高。而且现在市场与几年前大有不同,当年张艺谋的《英雄》(电影版、美剧版)创造了2亿多票房神话,2002年全国才1千多块大屏幕,今年一年全国就增加了1千多块,现在票房过亿已经不是奇迹了。《风声》要改变观众旧有的对电影欣赏概念,以前只看大导演的,只看最大投资的,《风声》下血本在演员阵容和制作班底上,要用一个好故事吸引人们走进影院。在各种条件都已经成熟的情况下,华谊开始尝试新的电影题材,开创华谊电影的新篇章,在比别人新走一步,看似危险,但是同时又获得比别人多的利润空间,这是一场输不掉的赌局。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