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齐秦个唱对员工发禁酒令 为安全设置标志
2006年12月26日 11:09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Tag

“齐福”齐秦个人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去年齐秦演唱会乐手不浪(黄建福)坠台事件距今已有一年时间,这出悲剧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人们的心头。为了确保今年12月30日和31日的“齐福”北京演唱会的安全,主办方昨天决定对剧组所有工作人员下达禁酒令,同时在演员上下场口以及舞台边缘等危险地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齐秦南通演唱会火爆开场

前晚,齐秦“黄金二十年大陆巡回演唱会”在江苏南通体育场隆重上演,这是齐秦出道来的第三次大型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在整场演唱会中,齐秦与他的演唱会嘉宾齐豫演唱了近30首歌曲,整场音乐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持续到晚10时30分才结束。当晚的上座率达到了90%,两万余名观众高唱着齐秦的歌,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因为不浪坠台身亡,他的离开让鼓手人选成了个谜。当晚新加入“虹”乐队担任打击乐手一职的乐手宋辅仁登场亮相,这位鼓手通过不同的打击乐器,给齐秦这些经典曲目增添了不少的光彩。主办者称,这次年底的北京演唱会中,宋辅仁一定会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当晚,齐秦请来姐姐齐豫做自己的嘉宾。在现场,齐秦对姐姐说:“没有齐豫就没有齐秦。”而姐姐则说:“你是我永远最可爱的弟弟。”主办者称,南通的演唱会可以说是北京个唱的一次提前大彩排。

主办方下达禁酒令

记者前几天与齐秦聊天时得知,去年演唱会之前因为憧憬着来年自己新专辑的即将出版以及演唱会之后很快就能见到自己的小女儿,心情十分亢奋激动,上台之前几乎见到每一个人都去拥抱一下。当然除了这种难以摆脱的亢奋状态之外,演出前饮酒也是造成最终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昨天,记者从演出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了解到,为了避免此类悲剧的再度发生,就在演唱会即将举办之际,主办者向全体工作人员下达了“禁酒令”。禁酒令称,凡是参与此次音乐会演出的演员、乐手、舞美、灯光等各个工种的工作人员在演出前一律不准饮酒,甚至还设置了专门的负责人员进行抽查监督。

舞台设置安全标志

近年来,舞台事故频仍,由于种种意外导致演员受伤甚至死亡。特别是不浪事件之后,舞台事故再次成为全国尤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去年的演唱会,不浪的坠台悲剧事故就是从舞台的上场口发生的。为了防止演职人员发生意外,演出组委会要求舞美工作人员在装台时一定要在演员的上下场口、舞台边缘等容易出危险的位置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在一些安全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实行责任负责制度。此外,坠台事件的发生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不浪在舞台上出现也是一个意外,按照原先的节目程序并没有这个环节。对此,组委会还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演出过程中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演出程序进行,以免再次出现这种意外。同时,在会场外,主办方还专门停放了急救车辆以便应急之用。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小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