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黄小茂将离职华纳 公司:带走艺人是谣传
2007年05月24日 10:09北京娱乐信报  【

信报讯 华纳大陆区总经理黄小茂离职的消息这两天成了圈中人人皆知的秘密,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华纳唱片求证,对方确认了黄小茂已经离职的说法,但对其他传闻都予以否认。

尽管从今年年初起,圈内就传闻黄小茂将于5月离开华纳,但这个消息直到最近才开始传得沸沸扬扬。对于黄小茂的离职,此前很多圈内人都表示了并不奇怪,早该离职的看法,言下之意早就知道黄小茂及唱片公司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网上有人专门撰文说,黄小茂离职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所带领的高层团队与大中华区在经营理念上分歧越来越大,华纳大中华区对内地音乐的漠视和对内地艺人的冷淡,引起了大陆区华纳员工的极大愤慨从而导致其最终离职。不过由于终究是敏感话题,最近两天黄小茂本人和相关人士的电话都转到了服务台。记者昨天就此事向华纳唱片公司求证,工作人员听到问题后第一反应就是,关于这件事网上已经有很多说法了。随后他告诉记者,黄小茂离职确实是事实,但是由于一些合约的问题,年底之前他仍然会负责华纳的一些事务。目前公司仍在正常工作,并未受到太多影响,至于黄小茂的继任者,目前还不太清楚。

2004年、2005年两年,宋柯和许晓峰相继离开华纳,也带走了大批华纳内地的艺人。因此网上有说法称,黄小茂离职后,仍有可能带走老狼、金海心等主要艺人,华纳也将随之成为空巢。对于这样的猜测,华纳工作人员表示,这绝对是空穴来风。

黄小茂其人

黄小茂,曾经的人大新闻系才子,但四年学业未满,就离开了校园。他随后投身音乐界,为崔健、黑豹乐队创作了多首歌曲,还担纲制作了崔健的《浪子归》、艾敬的《我的1997》等专辑;上世纪90年代初,黄小茂加盟大地唱片,连续推出了3张名为《校园民谣》的合辑,捧红了《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并和老狼、高晓松一起在内地掀起了“民谣风”。

1995年,他成立了风行音乐工作室,之后赴香港,被凤凰卫视请去做《音乐无限》的监制。2004年,黄小茂到华纳接任离职的宋柯,成为华纳副总,2005年又接任离职的许晓峰,成为华纳的一把手。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作者: 杨博怡   编辑: 绿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