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新专辑融入流行新元素 张靓颖开始说唱了
2007年08月08日 17:09金鹰报  【
相关标签

这个夏天,张靓颖带着她的新专辑《UPDATE》款款而来。《UPDATE》离她的第一张专辑《THEONE》相隔不到一年时间。华谊对这张专辑的制作更是不惜血本,最后录制的曲目都是从上百首曲目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专辑封面造型更是公司安排靓颖奔赴香港拍摄,充分表现出了时尚、年轻、流行元素。

张靓颖也在专辑中进行了许多从未有过的尝试:第一次献舞技,第一次挑战说唱,第一次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靓颖对记者说:“放弃英文歌能更好、更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靓颖。”

新专辑刚上市,销售势头良好。张靓颖又是如何看待这张专辑的呢?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张靓颖。

《金鹰报》:新专辑中的封面造型看上去很别致,是你的创意吗?

张靓颖:这次专辑是在香港做的造型,看起来好像比以前稍微成熟和多了一些女性气质吧。我自己觉得还不错。我一直都比较喜欢素静的颜色,所以这次的封面仍然是以白色为基调的。上张专辑也是,呵呵。

《金鹰报》:与第一张专辑相比,这张专辑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张靓颖:最大的变化我想是大家可以通过这张专辑感受到靓颖对音乐持越来越成熟的态度。在保留了上张专辑一些既定风格之外,这张专辑里大家可以听到更多元化的音乐元素,比如说唱、比如节奏蓝调之类。

《金鹰报》:最喜欢哪一首歌?

张靓颖:十几首歌每首都喜欢。这些歌都是我自己挑选的,一定是喜欢才会选。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我们说好的》、《G大调的悲伤》、《我们在一起》,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作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首歌也会被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地区的宣传歌。

《金鹰报》:对你来说,录专辑应该是很快乐的事情吧?

张靓颖:有趣的事情总是在偶然发生的。比如有一次我就拿着DV反拍制作团队的成员,有睡着的,有相互打趣的。这个DV到时会放到公司播客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欣赏一下。

《金鹰报》:首次尝试都市时尚舞步,觉得自己表现如何?

张靓颖:这种舞蹈是模特走T台时跳的,但编成舞蹈后,已经不是单纯的走台,而是加入了一些肢体语言的动作,这些动作不是太难,也很自然。是非常有女人味的舞蹈。舞蹈是为了拍MV跟个唱准备的,大家也知道,跳舞不是我的长项,但在需要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尝试。

《金鹰报》:专辑的创作过程是否艰辛?

张靓颖:艰辛谈不上,只是会比较累,但这是一种快乐。有太多人需要感谢:我的制作团队、我的宣传团队,我的公司华谊兄弟音乐,还有我的歌迷。

《金鹰报》:专辑出来以后,最想对歌迷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张靓颖:非常庆幸这一路走来有大家陪伴,如果我的音乐能让喜欢我的歌迷感受到他们想要的情怀,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我希望可以超过上一张专辑的销量,因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为这张新专辑付出自己的心血与努力。不过这个销量的事还是随缘比较好。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