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被传中医界花500万买歌 周杰伦玩什么猫腻?
2006年11月29日 12:00金羊网
相关Tag

“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外邦来学汉字/启发我民族意识/马钱子/决明子/苍耳子/甘药莲子/黄药子/谷斗子/川楝子/我要面子/用我的方式改写一部历史……”这是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里非常流行的一首歌曲,名叫《本草纲目》。
 
毋庸置疑,此歌和李时珍的医学专著同名,而周杰伦歌颂的正是“中医”文化。但在这首歌曲异常火爆之际,国内有关中医存废的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

最近网上更是盛传,周董是被中国中医界花了500万收买才创作了这首歌。对于这样的谣传,我保持怀疑态度。不过,到底这首歌的真实创作目的是什么,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当韩国把从中国学来的“中医”理论改编为“韩医”并为之申请世界遗产的时候,中国人关于中医存废问题的内讧让人感到恶心。周杰伦和他的新歌《本草纲目》无疑是给了取消中医的始作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周杰伦为中国中医歌功颂德实在大快人心。

某些所谓的专家学者整天把颠覆传统作为赢得声名、保持人气以及出镜率的手段,动辄扬言打倒这个、取消那个,特别是在取消“中医”的问题上,有的人甚至搬出鲁迅等十大名人当炮弹,说是“伪科学”、“巫医”等等。这些明明知道天高地厚的专家、学者把5000年以来积淀起来的中华医术一棒子打死,全盘否定“中医”,显然是滑稽的、不客观的。即便是卫生部已经否定取消“中医”之说,有些人仍然号召签名取消“中医”,真的不知道这些人到底安的什么心。

如果周董代言“中医”,至少可以团结一大批年轻的追随者。这些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有些人可能要走向医药岗位,成为医生等。通过他们对于“中医”的认识来解读、宣传“中医”文化,有着必然的优势。

不管周董500万代言“中医”的传闻是否属实,也不管周董到底又玩了一把什么猫腻,只要周董把《本草纲目》唱得更加响亮,让更多的中国人通过这样的流行歌曲来认识“中医”文化,懂得它的珍贵,革新除弊,进一步把“中医”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治病救人,我举双手赞同周董出面代言“中医”。倘若如此,“中医”企业再给周董500万又如何?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崔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