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菁做客《锵锵三人行》 大谈陈晓旭的悲剧命运
2007年05月21日 18:09凤凰网娱乐  【

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被誉为经典角色,“林妹妹”陈晓旭的去世让很多人为之惋惜,各家媒体也对此事十分的关注。近日《三联周刊》记者李菁做客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从林黛玉的命运谈陈晓旭去世。

前段时间陈晓旭出家的报道曾经轰动一时,有许多关于出家原因的猜测。其中也有报道说陈晓旭是因为乳腺癌而出家。回想起陈晓旭出家的报道,李菁猜测,陈晓旭之所以要出家,可能是她在临走之前的最后一个心愿,她的丈夫可能也是为了实现她的一个心愿,跟着她一起去出家,从这一点讲,她比小说当中真正的林黛玉要幸福一些,起码最后还有一个爱人陪着她,她收获了一份真正的爱情。因为很多跟陈晓旭一起演过电视剧,或者共事过的人,都认为她性格本身很像林黛玉。所以李菁认为,从陈晓旭本身的命运性格看,当初她毛遂自荐去演林黛玉,说明了她不是林黛玉,但是她是想成为林黛玉,她对林黛玉有投射,并且通过饰演林黛玉这个角色,林黛玉的一些悲剧性格,又进一步强化在了她的性格里。陈晓旭饰演林黛玉这个角色,被这个角色塑造她的性格,因此也暗示了她的悲剧的命运。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编辑: 绿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