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你知道四位导演平均多大了吗?
2007年04月13日 19:06网易娱乐  【

看点:四位导演平均年龄54岁,作品风格相对稳定,这一点是众多新导演无法比较的。

张导:猜猜我几岁?

“香港电影死了”,是很多影迷愤慨的怒号,他们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是因为香港电影特别是导演后继乏人,曾经辉煌的香港电影后继无人,本届金像奖再一次证明了这一令人灰心丧气的论点。让我们来看一下四位受提名最佳导演的出生年月、地点,以及他们的第一部作品。

谭家明,1948年3月25日出生于香港,1967年加入无线电视台,后被派往美国旧金山学习电影,1979年为嘉禾拍摄处女作《名剑》。59岁,作为导演从事电影业至今28年。

杜琪峰,1955年4月22日出生于香港,1972年加入无线电视台,1979年拍摄《碧水寒山夺命金》。52岁,作为导演从事电影业至今28年。

张艺谋,1951年11月14日出生于西安,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1987年拍摄《红高粱》。56岁,作为导演从事电影业至今20年。

张之亮,1959年9月6日出生于香港,1980年加入无限电视台,1988年拍摄《中国最后一个太监》。48岁,作为导演从事电影业至今19年。

我们很容易得出一些数据,四位导演平均年龄54岁,作为导演从事电影业至今平均24年,拍摄处女作时平均30岁,和如今的后辈导演们相比,可以说是相当之晚,但他们均在前几部作品便形成自己的风格,作品相对稳定,这一点是众多新导演无法比较的。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编辑: Appl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