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新版“黛玉”李旭丹过往生活大揭密
2007年06月23日 10:00南京晨报  【

昨天,记者在南京市越剧团见到了李旭丹的父亲,这位从上海赶来的中年人,手夹公文包,身材清瘦,长相儒雅,跟女儿非常相像。老远看见他从越剧团大院走进来,摄影记者就断言说:“这肯定是李旭丹的父亲了。”

之前曾听李旭丹身边人说:这个女孩不穿牛仔裤、不听流行歌曲,不爱出去瞎玩,最喜在家唱戏看书,性格极其内秀娴雅。也正是这种性格,使得她能够在万千黛玉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到底什么样的家庭培养出了这样恬淡的孩子?

李旭丹出生在浙江,父母是上海人,可她却从8岁起就被父母送来南京的爷爷奶奶处学戏。是什么原因使得父母愿意下那么大的狠心把女儿送离身边?李旭丹的父亲非常坦诚,他自言也是南京人。“十几岁时遇到上山下乡,被下放到了农村,失去了读书的机会。”李父以工人的名义到了上海,一直做食品销售,“在单位跑了十几年销售,如今自己开了家食品公司,和爱人一起经营。”李旭丹的老师赵时莺也透露李家家境不错。

李父很推崇他父亲的学识:“旭丹的爷爷是部队的知识分子,是位很有修养的老人。他是老戏迷,对京剧、越剧特别感兴趣。”李父也对女儿的美貌特别自豪:“她一生下来就非常漂亮,我和她妈就觉得不能辜负了这棵苗子,而且当时她爷爷的家境比我们要好,把她送到南京来肯定不会亏待了她。”因此,父亲虽然不忍心,但还是把女儿送到了爷爷奶奶的身边。

李父介绍,家中还有一个儿子。“当时浙江有优惠政策,生了第一胎之后隔五年,还能再生一胎。”因此弟弟比李旭丹小五岁,正在上初一。家中出了李旭丹这朵奇葩,全家都很高兴,李父整天乐呵呵的。红楼剧组的选手们今天将到上海游玩,李父还很紧张地问女儿他要不要做东招待剧组朋友。他还曾对李旭丹的恩师赵时莺说:“你栽培了她七八年,一手培育了她,她以后再怎么有名也不敢忘记你的,就像她不可能忘了我这个老爸一样!”

对于儿子,李父表示不想再让他学戏了:“男孩子应该多学点知识,将来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文化不太高,特别希望儿子能在学习上多下功夫。”

软磨硬泡求老师让她去比赛

赵时莺透露,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李旭丹就像着魔了一样对她撒娇:“她看到报纸上报道‘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启动了,就整天拉着我的袖子:‘赵老师,你让我去吧,让我去吧。’”赵时莺想起来就笑:“那段时间她天天把我磨得睡不好觉。”

在上海参加“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时,“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已经开始了,这更使李旭丹坐不住了。“后来东方卫视的人也来游说旭丹报名,不过团里最开始却拒绝了。”赵时莺很为徒弟的这股疯劲自豪:“我们在武汉的演出结束后,她小丫头一个人买了飞机票,直飞上海,赶在最后截止前还是把名报上了。”

不满北京台化妆:把丹丹化胖了

赵时莺反复赞叹李旭丹的秀气,听到有人说李旭丹的脸形太胖不适合演黛玉时,赵时莺马上摇头:“她虽然没有陈晓旭的苦相,可整个气质跟黛玉像得不得了,要不她也不能在越剧里把黛玉演得那么神似!”赵时莺也参加过影视剧的拍摄,知道灯光、化妆对脸形的重要性。“我就不相信,灯光打一打,化妆注意一下,脸形上这么一丁点的问题解决不了!”她每次都会在电话中对李旭丹的化妆提出抗议,“丹丹比较胆小,她说电视台给所有人安排统一的化妆,她就不敢随便提出更换了。”后来在赵时莺的一再鼓励下,李旭丹终于鼓起勇气让父亲从上海请了专门的化妆师来,帮她化了最后两场比赛的妆。

想减到周迅那么瘦

在比赛期间,李旭丹曾经打电话过来向赵时莺抱怨:“赵老师,都怪你在上海让我喝了那么多西洋参,搞得我现在那么胖!”

原来在上海参加“越女争锋挑战赛”时,李旭丹曾经连续发烧达39℃,“被折磨得很瘦”。当时比赛日程很紧张,选手们压力都很大,赵时莺怕她身体出问题,就让她多喝西洋参补身体。她心疼地说:“丹丹1.6米的个子,才85斤左右。旁人肯定觉得蛮瘦的了,可是她的目标是向周迅看齐。她曾经告诉我说:‘周迅才81斤,那才叫苗条呢。’我就给她讲:‘你饮食方面肯定要跟得上,不要年纪轻轻的,为了个林黛玉把命给搭上了。’”

话虽这样说,赵时莺知道李旭丹肯定还是要减肥,说不定还真得减到像周迅那么瘦。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孔芳芳、邵丹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