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红楼选秀背后的商业阳谋
2007年02月12日 10:26  【

高空中有北京电视台对于活动的循环套播,半空中有全国主流报纸的无缝隙新闻覆盖,网络上有新浪网等主流门户网的专题报道,地面上还有江中亮嗓“免费投票”活动,一个立体的公关传播攻势正在热烈地展开

“红楼选秀”热度超前

虽然在新浪网关于“如何看待新版红楼梦”的民意调查中,“很期待,该换新的了”的票数仅占20%,但这并不能挡住人们对于“红楼梦中人”海选的关注。

自去年8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了红楼选秀的序幕之后,关于红楼选秀的各种报道就铺天盖地而来,原本以为选秀活动在经历几轮大浪淘沙之后已经失去了其原本的吸引力,但正当湖南卫视的超级女生已经鸣锣收兵,央视的梦想中国早已尘埃落定之后,红楼选秀又带着凛然之气冲杀进人们的视野。

据红楼选秀官方网站透露:参加红楼选秀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2万,远超过了2005年超级女声的15万,而去年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的海选人数也只有几万人,也就是说,报名参加红楼选秀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所有选秀节目参与人数的总和。

报名的人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传媒学院与电影学院甚至有全班同学一起报名参加的情况。的确,在这个草根英雄辈出的年代,梦想+机遇就可能意味着脱颖而出。这次选秀不仅仅吸引着怀揣梦想正在寻找出路的年轻人,也有许多已经是腕儿级的演员也表示了强大的兴趣,比如“神仙姐姐”刘亦菲就表示很有兴趣演出林黛玉,但是被总制片人张强一句话断送了希望:“这次,金陵十二钗将全部启用新人。”于是,从未有舞台经验的年轻人看到了希望,期待自己成为第二个陈晓旭或者欧阳奋强。

同时热起来的还有红楼梦相关产业链的红火,先说出版业,红楼选秀活动启动后,各大书店的《红楼梦》书籍热销甚至脱销,不论是简装本还是精装本,不论是繁体字的还是口袋书,都能找到各自的市场。而87版拍摄《红楼梦》的基地大观园也随着红楼海选一下变得游客盈门。据大观园园长马俊潼介绍,大观园2006年收入相比2005年增加了35%。“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是一次文化创意产业活动,大观园起到了一个文化载体的作用。”马俊潼说,“在红楼海选期间,大观园开始推出红楼文化普及月活动,不仅开辟红楼书籍和影视资料销售专区,还在大观园西门开设了绿色通道,为报名海选的游人免费提供十二钗古装专职导游服务,帮助他们熟悉红楼文化。”而这些活动的开展,也为大观园创收不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liaosm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