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评论:侯耀文去世,留下作品与新生力量给观众
2007年06月24日 01:20新浪娱乐  【

没有任何的先兆,没有任何的迹象,侯耀文在2007年6月23日下午走了。无数群众的叹息和亲友徒弟的泪水都在为他哀痛。

侯耀文作为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儿子,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相声表演创作。其代表作可谓家喻户晓,其中《糖醋活鱼》、《戏曲漫谈》、《京九演义》等更是脍炙人口。他深受父亲侯宝林的影响,继承了师父赵佩茹的衣钵,不仅继承传统,更勇于创新,为相声的发展做出过很大贡献。

侯耀文的贡献不仅仅是自身的表演,更是他注重对于新人的培养。近年来侯耀文不仅自己继续表演,还大力提拔青年相声演员。郭德纲(blog)作为他最后一个弟子,在他的教导和帮助下,成为了红遍大江南北的相声明星。许多老百姓因为郭德纲的相声而重新走进剧场,重新去接受传统相声等等,其中侯耀文功不可没。

侯耀文曾任铁路文工团团长,曾将郭德纲、于谦调入团中,增强团内青年骨干力量。同时,他率领北京的相声演员走向全国,开展多次相声专场演出,并要求演员“会即兴、会反场、与观众拉近距离”。

可惜的是,侯耀文走了,突发的疾病让他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喜欢他相声的观众们,离开了对他所奉献了一生的相声事业。他诙谐、幽默、精彩的表演只能留在了人们心中。虽然曾经有人传言说相声圈内帮派势力严重,内部有积怨,但观众们所关心的只有作品。人死如灯灭,留给世人的作品却能永存,愿侯耀文一路好走,让天堂里再次想起笑声。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杨申/文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