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评论:侯耀文走了 天堂里又多了一个笑星
2007年06月24日 01:21文/鸿水  【

前些日子,王朔在博客曝料歌手谢东是侯宝林的私生子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很多记者采访侯耀文、侯耀华等人未果。没想到,23日下午,侯耀文因突发心肌梗塞而猝死在位于昌平区玫瑰园的家中。

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到非常震惊,真的很“不可思议”。但编辑告诉我是真的,新闻消息已经得到相声演员、侯耀文的师侄汪洋的确认,而且,侯耀文的徒弟贾伦和王玉正在处理后事,郭德纲等人都正在从外地往北京赶。

上周,我还在河南卫视看到侯耀文、侯耀华做“梨园春”节目的评委,俩人说说笑笑,异常开心,现场气氛也非常热烈。主持人曾要求侯耀文现场表演一段曲艺,侯耀文说这次没有准备,等下次一定现场表演。孰料,天有不测风云。这个遗憾已经无法弥补了。

在我做记者期间,曾和侯耀文、侯耀华等人有过几次接触,包括郭德纲刚刚风生水起以及侯耀文力挺郭德纲阶段,很可惜,均未有过深谈。但作为喜欢相声艺术的观众,我看过侯耀文表演过的《糖醋活鱼》、《财迷丈人》、《戏曲漫谈》、《见义勇为》、《京九演义》等等相声段子,特别是《糖醋活鱼》,可以称得上是侯耀文的代表作。

作为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儿子,侯耀文对于相声艺术的吸收和表演造诣颇深,人物形象、语言特色深受其父的影响。早在1994年他就评为“全国10大笑星”。然而,在侯耀文的艺术生涯还未达到巅峰的时候,今年只有59岁的他却因病去世了。人间少了一位能够带给人们快乐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而天堂里却多了一位笑星。我们总是在一个人去世以后,才深刻体会到现实的残酷和生命的脆弱。逝者如斯,唯有祝愿。一路走好!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