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歌剧节高潮迭起 帕尔玛原版《弄臣》技惊四座
2009年06月19日 16:21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帕尔玛原版《弄臣》技惊四座

帕尔玛原版《弄臣》技惊四座

6月18日,京城歌剧迷们期待已久的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原版”《弄臣》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技惊四座。大幕甫一拉开,观众就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不论是优美动人的经典咏叹,还是艺术家们细腻传神的演绎,观众都毫不吝啬地一次次送上雷鸣般掌声,也打造出整个歌剧节观众表现最“疯狂”的一个夜晚。歌剧《弄臣》成为点燃京城音乐爱好者们的兴奋剂。“古典主义”舞台唯美震撼,威尔第激情澎湃、充满戏剧张力的音乐引人入胜,意大利国宝级大师里欧-奴奇六十七岁高龄登台饰演的弄臣精彩绝伦。近三小时的演出中,全场观众随着艺术家们的绝佳表演沉浸在爱情、亲情、复仇和悲剧的气氛里。

国宝级大师震撼演绎

当晚是与帕瓦罗蒂齐名的“世界级男中音”——里欧-奴奇大师演绎“弄臣”的第430场正式演出。几十年的历练早已使弄臣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整场演出中,这位貌不惊人的“驼背”成为全场最牵动人心的角色,善与恶的双重人性都被奴奇演绎得淋漓尽致。拿着“小丑棒”的首次亮相,滑稽的动作、表情令人忍俊不禁,当他嘲讽、侮辱朝臣时,可憎的面容和唱腔入木三分;当爱使他冲破封锁追寻女儿下落,一个慈爱的父亲跃然台上;对公爵的恨、对女儿的爱始终交织在演出后半程,使得父亲的形象更具说服力,而最后当他发觉错杀女儿,遭到命运的嘲讽和报复时,也将当晚演出带入至最高潮。悸动人心的悲剧力量霎时间裹挟全场,奴奇极富光泽与磁性的嗓音与威尔第仿佛有生命一般的音符重重敲击在观众心口,观众席鸦雀无声、一片寂静。

如此让人回味无穷的经典段落在当晚演出中比比皆是,所有人都被这个充满悲情色彩的人物深深打动,演出后,很多观众都是边拭去脸上的泪水边为大师高声叫好,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场面堪称热烈轰动。一位铁杆“歌剧迷”兴奋得表示,我们要把发自内心的欢呼献给奴奇大师的精彩演绎。

在这种热烈场面的带动下,在第二幕结束后,里欧-奴奇和当晚吉尔达的饰演者德蕾西-兰卡托还特别加演了《复仇的钟声已经敲响》,再度引爆全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