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第2期:竞争更激烈 选手更草根

2013年07月20日 00: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爱地人

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有一个相当惊艳的开始。一个姚贝娜镇场还不够,再来王润吉加一个保险,恍惚之中,真得给人一种准“我是歌手”的感觉。

期待,当然是期待第二期的“中国好声音”更进一步,能够继续加强、升级,但冷静想想,这种期待还是反生态的。毕竟,如果在这么一个高起点的基础上再超频,那就必须是比青歌赛冠军级别、人气和实力更高的选手来参加了。这不科学。

相比上周,本期的“中国好声音”更多回归了一种平常心,在缺少像姚贝娜那样的强势选手的同时,其竞争也愈发激烈。尤其是成员的年龄、曲风、气质的过大差异,虽然让看点分散,但这么一分、一散,也就各有各爱。各有各爱的人一多,自然会有很多人觉得,嗯哼,其实还好看。

这期的“中国好声音”学员,相对而言会给人一种来自草根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也是相对姚贝娜而言,或者说是这几年选秀节目选手愈趋职业化后,一种水涨船高的审美感。其实,如果一定要抖家底的话,这期的“中国好声音”学员,也并非全是从来没有进过选秀场的新人。比如演唱《爱我请举手》的王宇,是去年“完美声音”的五强选手,与当时的评委张惠妹也算是相识一场;台湾的叶玮庭,除了是张惠妹的和声之外,还是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星光二班的前十强成员,与魏如昀、梁文音都算是同级生;将《味道》改编成摇滚版的侯磊,除了有组建乐队经验之外,还有幸在那英最新的专辑《那又怎样》中,为其创作过一首作品《你的微笑》;以一首《那些年》感动观众和导师的阚立文,除了是2009年金钟大赛的五强选手外,还曾经在九十年代初,与斯琴格日勒共组过“蒙古骑士”乐队,并且在2005年发行过《回家的路》和《谣言》两张个人专辑;而来自香港的六十岁高龄选手钟伟强,除了参加过去年辽宁卫视的“激情唱响”之外,他更是现在华人选秀歌手里前辈中的前辈,因为他是1977年亚洲歌唱比赛的冠军,而张国荣最初也是参加这届比赛而进入娱乐圈的。萱萱本人虽然是首次参赛,但她的男友,则是去年“中国好声音”学员之一的褚乔……

资料汇报完毕之后,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失望,这就又涉及到一个节目定位的问题。其实,只要是把“中国好声音”就当成一个新人和准新人的舞台,就完全可以忽略这些问题。如果一定要是完全没有任何选秀背景和乐坛经历才能够参加选秀节目,那“中国好声音”无疑还是叫“中国第一次”更合适。而像阚立文这样的职业音乐人参赛,其实同样可以忽略他曾经的从业经历,作为一个一直在幕后的音乐人,以前没有机会,只能怪音乐行业渠道的狭窄。而如今通过选秀节目,让默默无闻的他被人熟悉,反倒像是“中国好声音”起到了是金子我来让它发光的作用。不过他曾经怎么样,也不管你觉得他唱得《那些年》好不好听,至少有很多人被感动。这是事实。这就足够。

而像王宇、阚立文和钟伟强这些曾经参加过其它选秀节目的歌手转投“中国好声音”,其实也说明了“中国好声音”目前在各大选秀节目中比较占优的品牌效应。毕竟人往高处走,直到站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好多学员的名字,就不必再需要人提醒或者特别的搜索,才能对他有所了解。

至于导师方面,上一轮表现不佳,学员招生更是吃了零蛋的汪峰,果然渐入佳境,虽然不像哈林和那英那样霸气外露,但低调之中一些突出其来的梗,倒是在其他三位外向型导师间,起到了润滑和缓冲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好声音 选手 草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