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声音》第五期:大牌学员求转身 也得靠唱功

2013年08月10日 01: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爱地人

大牌,又见大牌,至少对于《中国好声音》这样的选秀舞台来讲,林育群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牌歌手。曾经参加过台湾地区“超级星光大道”选秀的他,曾经凭借惠特妮-休斯顿的一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技惊四座,也在随后顺利签约国际厂牌“索尼音乐”,并发行过三张个人专辑。女声男唱,更何况还是惠特妮-休斯顿这么高难度的高音,也让林育群这个名字,一度在YouTuBe上拥有很高的搜索率,并被称为“男生版的苏珊大妈”。比较意外的是,林育群在第五期《中国好声音》的登台,因为选择了《星星》这么一首,相比《I Will Always Love You》来讲,并不能将他潜力完全释放的作品,所以居然只赢得了那英导师一个人的转身。这足以说明,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再好的声音也需要有一个选对歌的正确决定。与此同时,盲听也确实是一个选择学员的好方式,如果不是因为盲听,对小胖林育群早已经非常了解的老乡张惠妹和哈林,肯定不会让那英轻易得逞。接下来,对于林育群来讲,有一个迫在眉睫的事情要做,就是去选那种难度特别高,一般人唱不了的、类似于《I Will Always Love You》那样容易出彩的歌。因为他下一轮已经被那英老师编在了姚贝娜一组。这几乎就是本次“中国好声音”最大牌的两名学员提前进行的决赛。还想等决赛时一起高潮的观众,因为这样的PK,也只有在下周继续守候荧屏了。

本期《中国好声音》另一个亮点,则是41岁的流浪女歌手刘彩星。其实早在今年《中国好声音》第一期推出前,刘彩星就曾经作为节目的一个新闻点被一些媒体报道过。她游走五湖四海,为音乐而生并单身这样的纯天然经历,当然很难成为一种节目看点。其实不仅如此,刘彩星的声音,也给了《中国好声音》这个越来越以大嗓门和国际化声线为标准的舞台,提供了另一种好声音的可能性。自然、纯净中带着一点点的阅历。而刘彩星选唱《橄榄树》,更是堪称绝配,吉普赛的她唱着吉普赛气质的歌曲,一如当年初出道的齐豫,也让人怀念那个已经成为记忆的三毛。

来自云南的杨添茸,一出现在这期的《中国好声音》,就是秀幸福的节奏。最终,她也的确是情场得意、事业失意。但是,但是,她真的赚到了。虽然她唱的是《傻子》,而且最终没有一位导师为她转身,但她真不傻啊。因为就凭这首歌,杨添茸居然得到了那英、汪峰、张惠妹和哈林四位导师的婚礼祝福VCR。各位可知道婚庆市场的行情吗,请个二线城市本地的小大腕当个司仪,都得起码五位数的出场费,以这四个导师的级别,如果是从市场渠道获得VCR,这得多少钱啊!杨添茸,真是赚到了。这也为许多已经将婚礼进入议事日程的年轻男女提供了一种启示,哪一方只有会唱几声的,找机会就去参加个选秀节目吧。输了比赛赢了免费明星导师VCR,值!

至于声音乐团,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更是一个和声的组合,不能称之为乐团。而这两位曾经参加过其他选秀节目,并被某导师称为“猪肉炖粉条”的组合,无形中也因为导师对他们的尊敬,贬低了其他某个选秀节目,抬高了“中国好声音”。用无形的手法建立良心的口碑,好实用、好有技术含量。

上周落败的塔斯肯,本周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复活的机会,并最后归入还缺一名学员的阿妹Family阵营。至此,今年“中国好声音”第一阶段的抢学员大战,已经完全结束。下周的第二阶段,又将直接从姚贝娜和林育群的冠军级PK开始。谁胜谁败,都会成为看点。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好声音 林育群 第五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