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第6场:那英学员PK 张惠妹渔翁得利

2013年08月16日 23: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爱地人

本周,已经是第二季第六期的“中国好声音”,正式开始进入到淘汰赛环节。首先由那英执行“家法”,通过每一轮两位(队)学员共同演绎一首歌,从而选择一位选手晋级下一轮。不过,今年更加人性的新赛制,也让被提前执行“家法”的学员,还有一次投靠其他导师“叛变”的机会。当然,前提是在三十秒内,其他三位导师愿意接收。

除了四张导师的老面孔,第六期的“中国好声音”,也在导师席上迎来了一张新面孔,那就是“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大部分歌迷更熟悉的,还是青峰老师的作品和歌声,很少有机会能够听到他讲话、而且是讲那么多话的机会。应该说,青峰讲话的声音,确实和他唱歌的声音一样好听,带有一种纯天然的娇艳和妩媚。也可以说听过他说话,就知道他说话的韵律和歌曲的韵律,几乎是同步的。话如其歌,歌如其话,说的就是青峰老师这样的歌者。

那英组第一轮学员PK,最具看点的,肯定是林育群与姚贝娜之前的直接对话,对于两位都签约主流唱片公司,且发过专辑的成名歌手,又都是以唱功见长的学员,单纯从演唱技巧和舞台把握力来讲,他们无疑都是冠军级别的选手。因此他们的PK,也可以说是冠军级的对抗。事实的结果,却颇让人失望,甚至可以说在七组选手中,他们的状态和过程,反而应该名列倒数。除了《自己》这首歌的选择,并不太适合两位歌手,尤其英语歌并非姚贝娜的擅长,两位歌手更在演唱环节,都出现了明显的走音失误。对于讲究感性和感觉的歌手来讲,有时候瑕疵还可以有一种别样的美。但对于两位一直追求零瑕疵和绝对完美的唱将歌手来讲,一丝的走音和不着调,都会完全破坏整体的效果。这就好比费玉清蔡琴唱歌时走音,哪怕就算一个音,都会让整首作品立刻逊色许多。

另一组实力学员阚利文和朱克的对抗,很Man也很给力,但也有“中国好声音”这个舞台,以及两位学员同唱一首歌PK这种赛制容易出现的问题,那就是在演唱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突出比的成分,你使力我就更使力,你大声我就比你更大声。其实,两位歌手演唱的《我是真的爱你》,表现也确实不错,声线上朱克更收放自如,而阚利文天然的烟熏嗓也是磁力十足,算得上更有千秋。但如果在正式的录音作品里,两位歌手肯定不会用这用一种狠劲去处理这样一首情歌,那样的话,歌曲成品听起来必然是因为太满而刺耳。比较诡异的是,在这首歌的辅导环节,为阚利文和朱克进行声乐指导的,竟然是青峰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这更像是一种美丽的错误。你懂的。

其实,在这期“中国好声音”中,发挥最好、也是最接近完美的,还是“毅光年”和“声音乐团”的《没离开过》。两队和声组合不仅完成度相当高,而且各自音色的搭配组合,对气息运用的着力点和着力程度,都堪称完美。而最终“毅光年”以细节胜出,也胜得让人心服口服。

最终,在PK中失利的阚利文和林育群,都被张惠妹成功抢到,她的Family终于完成了成员指标,也丰富了学员类型。那英组学员的PK,真正的赢家其实是阿妹。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PK 张惠妹 学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