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营销渗透 门票只送不卖

2013年06月24日 14:37
来源:法制晚报

“百场演唱会”启动 学员提升段位

打造线下产业链 吸金靠品牌

上周五,随着“天翼飞young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广州站演出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启,《中国好声音》2.0版的时代正式到来。

之所以这么说,不仅是因为第二季“好声音”将在7月12日正式播出,还因为第一季好声音学员的市场出口已经逐渐开掘了出来。唱片、演唱会、音乐剧……如今的《中国好声音》不再仅仅是一档节目,它更是一个金字招牌,像一场生意,进行着“娱乐营销”的买卖。

现场

老学员聚首

新导师同台献唱

在“百城百场演唱会”广州站演出中,不仅上一季签约学员悉数登场,那英张惠妹庾澄庆汪峰四位新导师也齐来报到,献上惊艳表演,令观众大饱耳福。

成功瘦身的张惠妹一开场便以一曲《开门见山》点燃了现场气氛,另一位新导师汪峰则不遗余力地演唱了《春天里》和《北京北京》两首经典的汪式歌曲,引发大合唱。不过全场最HIGH的时刻莫过于资深导师庾澄庆的登台,他与爱徒吴莫愁合唱了一曲劲爆的《我要给你》,动感气氛几乎掀翻整个体育馆。

那英作为第一季好声音的大赢家在导师中压轴登台,带来了她的歌曲《春暖花开》

她表示去年自己“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了”,但今年还要帮更多学员实现他们苦苦追寻的音乐梦想。

市场

走近70万观众 门票“只送不卖”

对《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公司来说,把“好声音”打造成国内最强的选秀节目已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灿星公司的老总田明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地表示,他们希望打造一条音乐产业链。

如今,灿星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梦想强音。他们把选手签约以及签约之后的商业演出等项目都收归自己所有,建立了一条包括音乐学院、演唱会、专辑、音乐剧、线下演出等在内的全产业链。“百城百场演唱会”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据了解,这次周期长达18个月的巡演分旗舰版、大型、中型三种模式,囊括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绝大多数签约学员参加,“好声音”将传遍全国100个城市,从一线城市到三线城市均有覆盖,规模从3000人到15000人不等,将迎来超过70万人次的观众。在中国电信的赞助下,这次演唱会门票采用“只送不卖”的模式,显然“好声音”要赚的不是门票钱。

“我们的学员终于有了一个好出口。”据田明介绍,这不仅仅是参加一百场演出这么简单,而是有了一百个落地于全国各地的舞台。“好声音”学员正式从电视上走出,来到全国观众身边,从而产生更深层次的影响。

除了上一季的学员,新一季的学员也有机会搭上这次演唱会的班车。在比赛尚未开始时,新学员们便已经有了这么多的演出机会,无疑将对他们自身“段位”的提升有着不小的帮助,为他们打响自己的名号大有益处。

产业

学员每月推新作 刘欢杨坤筹划“好歌曲”

对任何艺人来说,100场演唱会绝对够他们忙活的。比如金志文和吴莫愁,上周五晚上广州站演唱会才刚刚结束,第二天就已经飞赴太原,昨晚他们在那里再次放歌。此后,类似紧张的行程将成为“好声音”第一季学员的家常便饭。

不光是演唱会,对学员们来说,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那就是自己的新专辑。日前,《中国好声音》学员首张合辑《梦开始的地方》正式发布,大部分知名学员都在其中献上了新歌,从而拉开了他们发布各自新专辑的序幕。

吴莫愁、李代沫已经成功推出新专辑并在各大电台打榜,接下来,权振东、金志文将在本月底、下月初发布个人新专辑;平安、丁丁、金池等学员也确定将陆续发布自己的全新单曲或专辑,截至今年年底,每个月都会有至少一位“好声音”学员亮出属于自己的新作。

而出专辑、开演唱会还不是灿星公司的全部计划。记者了解到,同样由灿星制作、由刘欢、杨坤坐镇的节目《中国好歌曲》已在筹划;之前购买的音乐剧《GLEE》的版权,如今也已落地中国开始制作;至于各种代言或商演更是名目繁多。

再怎么热门的电视节目也有被看腻的一天,“好声音”的制作团队深知这个道理,所以早早设计出了一系列线下计划,在让节目升级的同时,试图创造真正长寿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百城 好声音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