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播的“好声音”收视率超过了直播的“快男”

2013年07月16日 08:53
来源:新商报

好声音、快男收视率对比图

解析:“好声音”赢了“快男” 胜在“选秀2.0”

昨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央视发布的CSM46城收视数据显示,7月12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第一集收视率高达3.62,不仅高居全国第一,也刷新了历年来中国电视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率的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好声音》周五深夜的重播收视率为1.576,而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直播收视率为1.282。

在此之前,与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几乎同时播出的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声称自己是“收视之冠”,并给出了全国网的收视数据。那么谁才是真正的第一呢?对此,《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不知道湖南卫视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但即便采用全国网的收视率统计,‘好声音’当晚是2.12,而‘快男’为0.7。”同时,陆伟强调,为什么“好声音”要采用央视发布的46城收视数据作为依据。“全国网数据样本户仅有8000户,农村地区比重占到70%,无法准确反映真正的收视市场,因此广告商和大多数卫视弃用。而CSM46城市网拥有四万多样本户,是大多数广告商指定的收视使用数据。”

针对网友提出的第一期节目直接“高潮”,导师全部转身的问题。节目组表示,为了找到最好的人,第二季好声音节目组寻找学员的导演人数从100人上升到200多人,寻找的时间从三个月延长至半年之久,并且加大了海外的寻找力度,在欧美等重要国家搜了一圈,才有了超强的选手出现。

另据网络平台播放数据显示: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首播的2小时内,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超过215万,有3142万用户在节目播出的48小时内,播放好声音视频超过1.2亿。据业内人士估算,《中国好声音》整季将创造30亿人次的观看记录,覆盖2亿独立网民,其中约有30%的流量来自移动客户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