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第2期收视破4 业内:快男输在编排失误形式老套

2013年07月23日 01:14
来源:半岛晨报

“好声音”零淘汰惹质疑 回应:第三集开始有淘汰

好声音日记

记录这个夏天的音乐故事……

日期:7月23日

内容:“快男”输给“好声音”

手记:“好声音”第二周收视成绩破4,再创新高,而与其死磕的“快男”却不足1点惨败。时隔3年回归的“快男”一切还是老套路,所谓的“优势”早已落伍。现在的“快男”最应该与时俱进,而不是继续沉浸在昔日的辉煌当中。

昨天,《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收视出炉。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46城首播收视4.059,当晚重播时1.367,再度创下新高。而同时段与之PK的《快乐男声》惨败,只有0.999。为何“好声音”今年来势更猛,“快男”又因何败得如此惨烈?记者昨日就目前的收视现状采访了电视综艺界的业内人士“舞美师”。

【“好声音”突围】

分析:

观众期待越来越高节目越做越难

第二期“好声音”在收视上又创下最高纪录!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首播46城收视4.059,周五当晚重播1.367,周六重播0.617,周日重播0.656,相关节目《酷我真声音》也达到3.106。

业内人士舞美师分析称,其实今年再看“好声音”,已经少了去年的那股激动劲儿,从目前两期的学员质量上看,惊艳程度也不及去年,但是它已经打出了气势,形成了电视节目的一个全新标杆,所以观众本身对它就有非常高的期待。不过,舞美师也分析,任何一档节目都会经历一段瓶颈期,目前新一季“好声音”才播两期,后续节目以及学员质量还是未知。所以“好声音”在屡创纪录的同时,也是在不断提升自己的难度。

现象:

同类节目不会死二线卫视正崛起

受第一季“好声音”的影响,今年各大卫视出现了综艺竞争井喷的状态,连此前从未参与暑期档收视大战的天津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等也都纷纷加入了这个阵营。不过,在“好声音”收视成绩力压群“秀”的状态下,其他节目会不会都成为陪衬?

舞美师认为,尽管其他节目的收视率达不到“好声音”那么高,但从数据上看,已经远远超越了往年的成绩,这说明“好声音”从整体上带动了电视综艺行业的变革,也促进了二、三线卫视的崛起。纵观当下各荧屏的节目,《完美和声》、《全能星战》等,他们的制作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并且都是纯音乐类节目,这说明,传统的选秀形式已经被打得落花流水,没了市场,而这些与时俱进的新形式节目才是当下的趋势。

【“快男”惨败】

原因1:

选手实力弱节目编排严重失误

与“好声音”同时段PK的两周期间,“快男”败得很惨。舞美师分析称,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在编排上有直接失误,“快男”的66强晋级赛可以说看点稀疏,但湖南卫视却非常心急地用这一阶段的直播来对抗“好声音”。可以看出,66强中绝大多数的选手都是观众记不住的,从赛制、节目形式来看,它与传统的选秀节目无异,并没有看到太大创新。

舞美师认为,如果“快男”事先把66强的晋级过程播完,然后从12强开始直播,或许还有可能与“好声音”抗衡。不过舞美师也直言,从目前情况来看,本届“快男”选出的选手实在是湖南卫视选秀史上最弱的一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