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宗配方正宗血统 成就加多宝正宗凉茶

2013年06月26日 15: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早在2006年5月,广东省食品(饮料)文化遗产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加多宝集团粤食文遗证【2006】4号证书。该证书表明加多宝集团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凉茶16号秘方及专用术语。加多宝的凉茶配方系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5代玄孙,也是正宗凉茶秘方持有人王健仪女士独家授权的王泽邦先生的凉茶秘方,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国家认可及法律保护。

王健仪曾携家族发布联合声明,她已将祖传凉茶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从未授予其他企业和个人。 “我已将祖传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加多宝生产的凉茶是我独家授权配方的,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王氏家族的心愿是将中国凉茶做大做强,做向世界,而加多宝17年来的努力为其实现家族愿望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专利生产工艺保障品质

加多宝集团依托了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遗留下来的祖传秘方,并在原有古方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改良,每一罐凉茶均采用上等本草材料配制,通过传统的蒸煮工艺,经由现代科技提取本草精华、悉心调配而成。其独创的由三项发明专利构成的凉茶浓缩汁技术、“集中提取,分散罐装”的生产方式,实现凉茶工业化大生产,确保每一罐凉茶品质优良、风味相同。

2010年,加多宝生产的红罐凉茶一举获得了有“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成为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民族饮料品牌。

市场占有率超过7成

2012年底,国家统计局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加多宝红罐凉茶市场占有率高达72.96%,也即全国每卖出10罐凉茶,就有至少7罐为加多宝凉茶。据2013年3月国家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数据统计,2012年7-12月更名后的加多宝罐装凉茶占据罐装凉茶市场份额更是高达80%,连续六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再次领跑凉茶饮料行业,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凉茶饮料。

营销专家指出的,加多宝红罐凉茶在饮料市场表现上力压全球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开创了中国饮料扬眉吐气的历史篇章,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化的标志与符号,具有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多重价值。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凉茶 多宝 血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