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评论:《好声音》第8期 台湾金曲夜导师爱不够

2013年08月31日 08: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爱地人

'正在加载中...'

本周,“中国好声音”迎来的是阿妹Family的“窝里反”。而整个比赛的进行过程,也确实无愧于张惠妹为自己团队所取的Family这样的称号,因为除了比赛本身,确实还有胜负之外的动情与和谐。

本周PK赛选曲最大的冷门,是张惠妹为叶伟庭和李秋泽选了《最炫民族风》这首歌曲。虽然红遍国内的大街小巷,打通中国的城市乡村,但国内乐坛的大环境,一直以来都对这样的神曲,有着纯天然的偏见,因此很少会有国内的导师和学员,“自甘堕落”地选择这样的歌曲去演绎。好在阿妹导师的身边,有阿弟仔这样的编曲制作人,本来就擅长舞曲的制作和改编,又加上台湾音乐人从另位视角去解读这么一首作品,并且以更为主流和工业的手法去改编,也使得《最炫民族风》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终于不再是最炫民工风,而真正成了最炫舞曲风。除此之外,张惠妹还选择了自己的作品《一眼瞬间》和《爱什么稀罕》,以及友情助阵的导师王力宏的作品《心中的日月》,另一位导师哈林的《让我一次爱个够》还作为混搭,出现在《爱什么稀罕》之中。除此之外,“苏打绿”的《你在烦恼什么》、“五月天”的《温柔》和姜育恒的《跟往事干杯》,亦都是根红苗正的台湾流行歌。这样的选曲,也决定了阿妹气质,确实已经被作用在她Family学员身上。

在本周淘汰的学员中,从人情世故上最让人意外的,就是叶伟庭。毕竟,她是张惠妹的和声歌手,是多年来陪阿妹走南闯北的团队搭档。当然,从另一个角度,也塑造了阿妹帮理不帮亲的形象。

本周七组选手的对决中,王拓与叶秉桓、李琦与林芯仪,以及孟鹏和塔斯肯这三对学员的演出,不仅在发挥上很难分出高低,甚至在合作上,出现了少有的默契与声音上自然的和谐。尤其是这三对学员在相互给对方和声时,音色配搭的舒适,以及音阶音程的合理,更是让作品呈现出一种“最美和声”的效果。看起来,现在的“中国好声音”单挑“快乐男声”和“中国梦之声”还不觉得过瘾,分明是想把“最美和声”也顺带着给比下去的节奏啊!

当然,阿妹Family组学员的PK赛,主角还是Family的家长张惠妹本人。擅长演绎情歌的阿妹,在本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即使没有开口唱歌,同样能够让人听到情歌的味道,因为她把自己的导师生活,也过成了一首情歌。左边是力宏,右边是哈林,仅仅只爱一次,怎么够?

更值得人注意的细节,不是王力宏在李琦和林芯仪演绎完《一眼瞬间》后,深情款款的用“别再哭了”去劝解阿妹。而是姚政和梁君诺在演唱完《温柔》之后,当汪峰、那英和庾澄庆三位导师,清一色地认为姚政的表现更好时,只有王力宏坚持倾向于梁君诺的留下。而最后,张惠妹坚定地站在了王力宏一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样一种选择,也许《跟往事干杯》是一种答案。而还可以看到的,是今天的哈林老师,确实表现得不够亢奋。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导师 好声音 阿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