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鸟人》聚焦“老蝙蝠侠”窘境 诺顿发布会拒签名合影

2014-08-28 08: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迈克尔-基顿与爱德华-诺顿在《鸟人》中上演对手戏

凤凰网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9点,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鸟人》媒体场首映。影片上座率高,观影期间笑声频频,并在影片结束放映时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该片是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执导的新片,迈克尔-基顿,爱德华-诺顿,艾玛-斯通等众多明星参与演出。

迈克尔-基顿在《鸟人》中饰演的Riggan是一个过气演员,他通过主演系列电影中的超级英雄“鸟人”一举成名后即被扣上“鸟人”的头衔无法摆脱。现实生活中的他家庭和事业一团糟。他在百老汇参加演出舞台剧,希望以此转型赢回曾经的荣耀。爱德华-诺顿在片中的角色Mike与他饰演对手戏,年轻气盛的Mike不仅在舞台上介入了Riggan的家庭,生活中也占据了他女儿(艾玛-斯通饰)的心。台上的人物性格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一再混淆,即便如此,倾尽所有真实情感,将角色表现的淋漓尽致的Riggan依然是以鸟人的身份面对观众。Riggan终于为自己设计制造了一次舞台事故,从而为自己找到了圆满的结局,可谓真真假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由于迈克尔-基顿的个人经历与角色有一定相似处,他也由此成为本届威尼斯影帝的大热门,而爱德华-诺顿则在片中有背面全裸的演出,也成为该片一大亮点。

媒体场首映当天下午2点,《鸟人》的导演,两位男主演迈克尔-基顿, 爱德华-诺顿及几片中几位女演员艾玛-斯通,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 艾米-莱安一同出席了在新闻中心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由于是电影节开幕片加上众多大腕即将出席的消息发布,发布会早在半小时前座无虚席。 准时到场的记者们只有站着的份儿,大腕们出现后,整个会场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无疑,《鸟人》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第一天受关注度最高的影片。

由于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这部《鸟人》不同于《爱情是狗娘》、《21克》、《通天塔》等以往的片子尝试了喜剧风格, 针对这次风格不同的问题,导演回答说:他在拍摄这部片子的时候,从年轻的团队吸取了很多灵感,所以他想尝试以不同角度,不同手段表达,并引发关于超级英雄的对话。

当迈克尔-基顿被问道如何选择角色及对角色的认可度时,由于没搞定翻译器没听懂表现出喜剧性的回应,爱德华-诺顿细心演示,这时导演替迈克尔先是搞笑地回答说,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在《鸟人2》中找到答案。

发布会期间,迈克尔-基顿不断被人提问,选择《鸟人》角色是否因为联想到自己的经历,因为他曾在早期蒂姆-波顿的《蝙蝠侠》系列电影中因饰演蝙蝠侠名声大震,走上事业巅峰,但演过两集之后,他便请辞,结果从此星运转淡,这番经历与他在《鸟人》中饰演的Riggan极为相似。对此,迈克尔-基顿表示,自己确实曾经深深的爱上过“蝙蝠侠”这个角色,“但是之后蒂姆-波顿对自己的整个团队做了极大的调整,他甚至改变了他拍电影的风格,我也是其中一部分,要知道,那是蒂姆-波顿。” 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也补充说明,其实“鸟人”的经历在每个人身上都可以找得到,每个人不论是从心理上还是情感上都能的到认可,这不仅仅是迈克尔-基顿一个人的经历。

一袭小黑裙大红唇的艾玛-斯通在发布会上格外耀眼, 她表示关于片中自己的角色是与众不同的经历,她称:“我愿意再重来一遍,我要再重来一遍,我希望再重来一遍”,接着转向导演:“我们能不能再重来一遍?”。

爱德华-诺顿身着浅蓝色衬衫,心不在焉的玩着手机,还不时举起手机给到会的各国记者拍照,偶尔插一两句话搞个笑。发布会一结束就有大批记者粉丝高举本子,相机求签名合影,爱德华的反应是眉头一皱,迅速立场。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