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专访文字实录
2009年01月20日 14: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对结婚有点怕  有了孩子要更努力做事

主持人:你去年一共有几个作品?

潘粤明:三个作品,一个是《孔雀东南飞》,是今年中央一黄金档的古装戏,挺难得的,四月份上。还有一个是赖水清的《新情义无价》,就是咱们九十年代初放的那个《情义无价》,它的新版,拍的《新情义无价》,然后还有现在拍的,没有拍完的《天安门》

主持人:和《梅兰芳》搭一配角。

潘粤明:《梅兰芳》算是前年拍的,今年放的,也够长了。

主持人:再加上结婚,整个说你已经都分不开时间了。

潘粤明:对。

主持人:它会不会影响你的心情,或者说你就喜欢这么忙。

潘粤明:结婚我这都是没经历过,这玩意它是挺生的一个事,而且他跟我业务不太沾边,所以说实话我有点怕,我不是太喜欢应酬,我老婆也会很累,所以,说实话可能因为拍《天安门》我就两天的时间,也可以就得益于那两天,就是说我不需要去铺开了去,这都可说这么多朋友,你总有落下的,到时候这个说你请他没请我,这玩意儿我就说不清了,而且我自己也希望老婆能够踏踏实实休息,那会儿已经有孩子了,我踏实拍戏,你踏实在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没事咱们可以视频一下,完事可以回来,也快过年了,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一个电影四个多月,够慢的,这一晃你想从3月底,4月1日《孔雀东南飞》拍的,一直到现在,我在横店呆了五个半月,哪有时间,没有时间。

主持人:前不久,咱们在电话里头,说起了好演员这个概念,那么在现在娱乐和媒体的氛围之下,你感觉中的好演员,降到底,最起码的基本标准,你觉得应该是怎样的?

潘粤明:我觉得观众喜欢就是好演员,因为他毕竟是演员,他演的角色受人喜欢,不见得他人在生活里就受人喜欢,人在生活里是一个大环境,但是他就没有观众了,我觉得就是这个业务上来说,有了经济利益,你上了,你有台缘,人家就给你鼓掌,也许生活里你是一个特吝啬的人,或者是一个特斤斤计较的人,这都不外乎,只要你能够把戏演得绝,只要你演的戏,别人就演不了,我觉得就挺成的,自己就挺开心的,而且往往这种演员,可能到后来都会挺怪的,就是你看这些顶尖的艺术家,他生活里都比较怪。

主持人:包括导演,你看那还是人吗?

潘粤明:对,都是这样。所以我觉得在国内,咱们这市场这么大,爱看电视剧、电影的观众这么多,作品也都不少生成,观众喜欢就行了,因为现在是这样一个时代,他不是八十年代的电视剧和电影,也不是九十年代的,每个年代它有它的特质,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初的电视剧和电影的市场,我们就在里面好好的做,因为以后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跟国外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如果你没做演员,按你母亲和父亲当时的规定,你以前最感兴趣的是什么行业?比如说画家、演员、游泳运动员、警察,这四个不同的职业,你最喜欢哪一个?在你心里排个序。

潘粤明:我觉得我可能选接着画画,按我的性格,我觉得比较自由,我选择的都是比较自由的职业,凡是那种就是别人画着印走的事,我都不是太感冒,我还是喜欢就是自主能力比较强的一些事情,可能会跟画画,或者说干干编导,当时就是想先自立。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今年你已经是升级为一个父亲了。

潘粤明:马上。

主持人:有一个年轻的演员做父亲之后表示,不接戏份重的角色,不演坏人,不演亲热的戏,你成为父亲以后,你会弄一些规定给自己画地为牢吗?

潘粤明:不会,该什么样什么样的,孩子本来就是自然来的,你就自然处理。

主持人:不要因为孩子人为地去换?

潘粤明:不会,就是多陪陪媳妇也行,有些东西都可以商量着来,在她允许的范畴之内,我可以甚至比以前去拓展自己的戏路也可以,没关系,因为我有这么一个好习惯,他支持我,我对这方面的信心很足。我有了孩子以后,家业也开始变得更繁荣了,我自己必须要去做更努力的事情。

<< 前一页11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