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明星也有“苦菜花” 伊能静出生就遭抛弃
2007年05月21日 13:11新闻晨报  【
相关Tag

赵本山:差点去要饭

给大家带来笑声的赵本山,从小却比谁都懂得流泪的含义:“那是5、6岁时的事,母亲去世的时候我就坐在火盆上,自从那以后,我的命运就开始受苦,就跟现在要饭的人差不多,只是没有通过这个方式去活。当我有记忆的时候,已经是我父亲领我们去北大荒的时候了。当时我正读小学一、二年级,在那儿住了4个月。在这4个月里,我基本没有读书的条件,就记得每天我大哥哥出去打石头,我也跟着出去铲地。北大荒的垄很荒凉,一天也铲不到1根垄,中午就发2个黑馒头当午饭。我在那儿待了4个月,后来我爷爷身体不好,我就和爷爷、哥哥回来了。回来后连房子都没有,老乡们很好,把我们卖掉的房子又退给我们,我们就在那儿住下了,接着我又重新上学。上学后不久,我爷爷就去世了。爷爷去世后,我是很困难的———姐姐出门了,两个哥哥结婚了,我和大哥住过一段时间,也和二哥住过一段时间,接着我自己又独立地住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吃饭的问题很难解决,不知道上哪儿去吃饭,我经常吃农村的苞米花,就是喂牲口的那种苞米杆,晚上烧炕的时候烧一烧,就当吃饭了。不过还好,周围邻居对我非常好。”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