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影帝:刘德华与梁朝伟的恩恩怨怨(图)
2009年08月07日 14: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第三十届亚太影展奖,第二十二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第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二十四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刘德华:4次。

第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六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第十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这三个人中,周润发收放自如,松弛大气;梁朝伟火候到位,感情细腻;刘德华多才多艺,亲切自然。

周润发去美国后,刘德华与梁朝伟成了香港电影界小生中的台柱子。

所以说,人们对梁朝伟并不陌生。

虽然,从拍片总数上看,梁朝伟不能跟刘德华相提并论,但从获奖次数上看,梁朝伟显然高过刘德华。

刘德华入行时间比梁朝伟稍早,不过两人成名时间却差不多。

当年两人同在无线发展,被无线封为“五虎将”。

应该说,两人是二十多年的同事了。

当时的5人中,刘德华排第一,后面依次是黄日华、汤镇业、苗侨伟,梁朝伟因为年龄最小,知名度较低而排在最后。

“五虎将”曾经风靡一时,直至后来因合约问题与无线闹翻,其他4人先后离去,梁朝伟要养家,只得留下再续5年合约,随着一部接一部的电视剧拍摄,在疲于奔命的同时,也丰富了他的演技,为日后的电影拍摄和他本人的扬名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现在再度提起与刘德华一起纵横天下的五虎将,只有梁朝伟风采依然。

他把喜剧、正剧演了个遍,演什么像什么,以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形象让观众折服。

《阿飞正传》、《重庆森林》、《春光乍泻》、《花样年华》、《2046》……

如果香港电影史上少了他,会不会感到有些寂寞?

同样,如果刘德华的从影生涯中没有梁朝伟这个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也会寂寞许多。

在第四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评比中,听说刘德华和梁朝伟的竞争在连续多轮投票中都一直打成平手,但是爱较真的金马奖评委非要说最佳就是惟一,结果有人放弃了支持华仔,梁朝伟胜出。

这样的评判标准令不少人摇头。

自然,从字面上说,最好的当然应该是惟一,但在演艺这一行,怎样来评定这个“惟一”?

评委的主观感受和意见就是惟一了。

那么,这个“惟一”是否真的就是真正的惟一呢?

评委们不顾刘德华与梁朝伟不相上下的现实,把最佳男主角奖颁给了梁朝伟,让满怀信心而来的刘德华大败而归。

这一次他输得十分惨烈。颁奖典礼后,不少影界人士甚至发出“为何金马不设双奖?”“金马为什么这么不会做人?”的感叹。在第四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刘德华遭到最令人难堪的奚落。

虽然事后主持人对自己当时过分的调侃作了检讨,但至今仍有许多华仔的影迷愤愤不平。

就连曾对华仔演技持抨击态度、后在与之相处的过程中被华仔的为人所感动的黄秋生,对那次的华仔失意也表示不满。

他说:“我为华仔相当不值,更为他的歌迷不值。

华仔是一个好人,金马大会不应该这样玩他。

节目主持人下台说的那些话,就像逗过华仔开心后,再用冷水往头上淋他。

假如主持人是早已知道结果还这样说,我更觉得就是对华仔的一种侮辱!

是不是华仔人好,不会发脾气,就侮辱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