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的甜蜜与心酸 揭天后20年情歌中的2个男主角(图)
2008年10月27日 15:12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当记者问给王菲、张学友、赵传、SHE等歌手写歌的金牌音乐人袁维仁:“你最喜欢谁唱你的歌?”袁维仁回答:“那英!因为她总是能把歌曲处理得没有一点瑕疵。歌词中细微的小感觉总是唱得让人心醉……”那英的情歌为何动人?这大概和她与众不同的爱情经历有关……

正是因为高峰和孟桐这两个那英的新欢旧爱带给那英的丰富情感才让那英的情歌如此动人!

让我们跟随时光倒流,去追忆这个中国内地歌坛的大姐大……

那英高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8年,中国的流行歌坛盛行“西北风”,有个女孩从东北跑到北京参加全国“阳光杯”通俗歌曲比赛,演唱《我找到自己》荣获金奖;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一眼看中了这个满口东北“大茬嗓子”的女孩,问她:“你愿不愿意跟我学唱歌?”。这个女孩爽朗的答应了古老师,和后来也成为大腕的孙楠一起走进了谷建芬声乐培训中心;这一年,她凭借一曲西北风格佳作〈山沟沟〉一举成名,此曲入选中国香港年度十大金曲;那个女孩叫——那英。

1989年:那英在广州参加京津穗“健牌”歌手大奖赛,以〈心愿〉获演唱奖第一名;而这首歌后来被当时内地歌坛的大姐大韦唯等人翻唱。那英火了!但人们只把她当作二线女歌星。跟当时最火的毛阿敏、韦唯、田震、杭天琪、胡月……相比,那英还有一定差距,她怎么能跟毛阿敏比?当时这是一个普遍的看法。

改变在1993年,中国歌坛的天后排位的变化也发生在这一年。

毛阿敏签约了香港公司,推出了新专辑《我不想再次被情伤》,人们发现那个大气磅礴的毛阿敏变成了无病呻吟的女人,加上税务官司,毛阿敏失去了方向……

在这股签约港台唱片公司的风潮中,那英也赶时髦了。签约了台湾福茂唱片,个人专辑《为你朝思暮想》上市后,举世惊艳!那个唱着“山沟沟”的大丫头,一下子从里到外都变得女人了漂亮了!

那英后来说,“一个人的成功实例很重要,但机会更重要。当时有很多比我条件更好的歌手,但后来却慢慢消失了。”而那英在这股签约港台公司的潮流中却成了唯一一个幸运儿,毛阿敏、谢晓东、李玲玉,签一个倒下一个,而那英这个人们印象中说话最土的东北女孩,却一路高歌远行……

也许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没有几个人能够看到那英粗狂外形下那颗细腻的女人的一面。就像谷建芬说的:“那个大嗓门的那英被港台公司一包装就成了一个小女人了”。市场不管这些,那英不仅红在大陆,而且红遍港台。

福茂公司乘胜追击,1995年那英推出了第二张专辑《白天不懂夜的黑》,这张专辑中大家突然发现比第一张专辑多了些刚的东西,特别是《白天不懂夜的黑》,这个温柔男人林隆璇的歌曲,被那英演绎得荡气回肠,那英隐约中那种个人的力量和对音乐的坚持初现端倪……

《中华情》走进加拿大 陈慧琳萧亚轩那英将参演

 那英破例前往小县城献唱 演出门票炒至680元(图)

 袁惟仁期盼王菲那英复出 质疑金曲奖公正性

 应对金融风暴自降身价 天后那英转战县城捞金(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达人钧钧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