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12瞬间④:《小毕》编剧初见侯孝贤以为黑道

2013年11月15日 08: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陆支羽

拍摄《小毕的故事》时豆导还是个未成年

从《小毕的故事》开始,朱天文与侯孝贤在创作上形影不离

点击图片进入:金马奖12大瞬间③:谭校长称帝 王童与内地关系淡漠

1983年,《小毕的故事》赢得了第二十届金马奖最佳影片,陈坤厚导演也如愿以偿,擒获了最佳导演。但更重要的是,本片还荣获了最佳改编剧本奖,而侯孝贤和朱天文的名字,也被第一次鲜明地写在了一起。从此以后,两人之间展开了长达十几二十年的合作,也注定将成为台湾影史上无法绕过的金牌佳话。

朱天文后来回忆说,当年侯孝贤等人来跟她买《小毕的故事》电影版权时,她就觉得侯导身上有一种“黑道”情怀;那一刻,就知道彼此是同类人了。时过境迁,那些年的台湾新电影运动早已成为风云往事,而曾经的小毕同学也长大成了“豆导”钮承泽。直到《艋舺》爆红的2010年,争议不断的阮经天拿了个金马影帝。那会儿,身为《艋舺》导演的“豆导”也打趣说,我从17岁的时候演《小毕的故事》与《风柜来的人》,在台湾比现在的阮经天可要红得多了。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小毕 侯孝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