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白日焰火》全票擒“金熊” 廖凡成柏林首位华人影帝

2014年02月17日 06:01
来源:大连晚报

  桂纶镁。

  桂纶镁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月15日晚落下帷幕,中国电影《白日焰火》成为最大赢家,拿下最佳影片金熊奖及最佳男演员奖,这是第五部获得金熊奖的中国电影,也是华人演员第一次获得柏林影帝。

娄烨导演的《推拿》则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影后由日本女演员黑木华获得,开幕片《布达佩斯大饭店》获评审团大奖。此前场刊评分最高、媒体口碑最好的《少年时代》获最佳导演,一对德国兄妹联手编剧、执导的作品《耶稣受难像》获最佳编剧奖。

中国导演刁亦男的作品《白日焰火》以全票拿下金熊奖可谓是本届电影节的最大惊喜。

《白日焰火》是继李安《喜宴》谢飞的《香魂女》、张艺谋《红高粱》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后,第五部擒下金熊的中国影片。导演刁亦男曾活跃于先锋戏剧及影视剧剧本创作,前作《制服》和《夜车》都是小成本独立电影,他的名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比较陌生。

刁亦男导演称《白日焰火》原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文艺片,经过8年的酝酿,终于找到了商业与艺术结合的最佳形式。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梁朝伟 影片 文艺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