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专访]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范冰冰走红毯有点过

2014年02月11日 16: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主赞助商、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先生

凤凰网娱乐讯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目前正在德国如火如荼地举行,在本届电影节上不仅有《推拿》《无人区》《白日焰火》等入围竞赛单元,也有《那夜红VAN》《魔警》《狗13》等入围其他单元,这些华语片的集体爆发令人刮目相看,堪称“城墙外的暖冬”。除此之外,本届电影节的主赞助商名单里,赫然列有一个中国企业的名字,即已经连续6年赞助柏林电影节的通灵珠宝。

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先生日前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在受访中他侃侃而谈,既披露了通灵珠宝赞助柏林电影节的初衷与始末,也谈到了个人对国内外电影的理解和欣赏。而当聊到与国内明星的合作时,沈东军认为走上大电影节红毯的明星无疑是进行品牌展示的绝佳契机,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由于范冰冰近些年在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锋芒毕露,“略微有些过”,导致有些人都不敢走红毯了。

除此之外,沈东军先生还认为类似于《罗马假日》《魂断蓝桥》这些电影都不是大投入,但却很能打动人心,这一点很值得国内影人学习。

凤凰网娱乐:这么多的国际电影节,为什么选择了柏林电影节来作为赞助呢?

沈东军:全球有影响的电影节其实也就是4个,一个是奥斯卡奖,如果把它也当成是个电影节的话,那么另外就是欧洲的三大电影节——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其中威尼斯电影节在中国影响并不大,在中国影响特别大的就是柏林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首先我对柏林这个国家就特别感兴趣,德国的一些精神跟通灵珠宝非常接近,他们非常细致非常缜密,做事非常有条理。

德国其实在每一个领域都是非常优秀的,无论是科技、军事、技术、哲学、艺术、建筑、诗歌包括电影,其实各个方面都非常全面。所以这样一种有内涵的电影节,很符合我们的精神,所以我们也主动的和他们进行接洽。

凤凰网娱乐:在合作的过程当中,您觉得柏林电影节有什么趋势上的变化?

沈东军:每个电影节它们的价值观都不太一样,比如说戛纳电影节更多的会关注一些流行的电影,或者说通俗的一些电影,收视率高的一些电影;而柏林电影节更加关注一些社会的发展,一些艺术造诣比较高的,包括一些小众的东西,更加注重电影本身的艺术性。按照中国话来说就是社会效应,比较关注社会效应。

凤凰网娱乐:从刚刚来到柏林电影节到现在,你觉得有什么样的变化?

沈东军:我没有感觉出一个特别的变化,他们就是坚持他们的一些观点,当然他们也非常重视亚洲市场,中国的获奖影片也特别多,中国的演员作为他们的评委也比较多,去年是王家卫,今年是梁朝伟,我觉得这是对中国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您跟蒂埃特(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也是很好的朋友,他每年都会选择很多的中国电影来到柏林,其实这一方面有没有可能跟中国的电影市场越来越蓬勃发展有关系?

沈东军:会的,不仅是中国的电影市场蓬勃发展,包括中国的国际地位的提升对于他们也都会构成一定的影响,当然本身柏林电影节就特别关注中国的市场,1982年有一个动画片就在柏林电影节获奖,后来的《红高粱》等等一系列的电影都是从柏林电影节开始起步的。

凤凰网娱乐:柏林电影节其实是冬季,在冬季的红毯秀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可以凸显珠宝魅力的?

沈东军:其实对于明星来说,明星是一个蛮残酷的一个职业,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春夏秋冬,今年还是一个暖冬,柏林电影节开幕应该说温度不是很低,还蛮高的,我来遇到最冷的有零下十度,那些明星也就和夏天一样,该穿什么还是穿什么,他们还是以美为导向,并不会去遮掩,对他们都是一致的。

凤凰网娱乐:看到通灵珠宝他跟像章子怡伊能静这些国内的女明星非常多的合作,与她们之间的合作您是怎么样达成的?

沈东军:我们都有非常好的一些关系,他们的经纪人包括私下都有非常多的交流,明星他们也需要我们,应该说是一种双方的一种相互的合作,他们每年要走很多的红毯秀,要出席很多的场合,但他们的首饰不可能一件出来很多次,每次都要更新。

凤凰网娱乐:您对珠宝的搭配有什么样的研究,您觉得像中国的明星在珠宝的设计的选择和搭配上面,这几年有没有什么样的变化?

沈东军:我觉得变化是有的,但是还需要整体的提高。过去是反正都往上面戴,又戴项链又戴耳钉,人完全变成一个模特儿了,现在是首饰为人服务,而不是把自己装扮成一个首饰的模特,在这上面我觉得有进步;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和欧美比较他们这种关注度还不是很高,还没有提前去给自己量身定制——包括和一些珠宝公司进行一些深度交流,大部分还是处在临时的配合阶段。

除此之外,中国的明星在红毯上面的风采还不是太够,包括摆pose,包括和摄影师的交流、和记者的交流,这种展示的味道还不够。我们看一些国际大牌,他可以在红毯上面很开放,很能够洒的开,很能够展示自己的风采,在这一点上面香港的可能会略好一点,国内的总体上面还是太青涩了,走红毯他们就是在走红毯,实际上他是一个秀的过程,是一个和公众交流的过程,是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一个过程,其实在那个里面媒体需要他们,他们也需要媒体,我看了很多国内的一些明星,也就是走一走,和我们一般的人一样,其实挺可惜的。

凤凰网娱乐:如果像范冰冰这样的,她在国际红毯上走红的明星,她的展示的方式就是比较……。

沈东军:(范冰冰)可能略过一点,也会略微过一点,当然我想这和国内媒体环境也有关系,别人又不敢走了,这个过程其实也挺有意思。因为一方面范冰冰在戛纳电影节有这样的一个过程,别人说她趁红毯走来走去,我觉得也没什么,凤凰网娱乐有需要,明星就应该去展示,就应该去博人眼球,但是所有的媒体这么一批,现在又会带来另外一个副作用,其他的明星就说我没有片子,我没有什么,我就不敢去走红毯了,其实这也不是一件好的事,媒体也不好。因为这些明星他不去走红毯,观众就没办法去知道他们,没办法交流,他也没办法展示。

其实一个明星他在红毯上面他妖艳一些,他去放的开一些,就像一个企业做广告一样,这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我也呼吁国内的明星应该大胆的在红毯上面,特别是国际红毯上面能够去秀一把,能够展示我们的风采,同时我也呼吁国内的这些凤凰网娱乐朋友们,对他们宽松一点,要能够去理解他们,就像凤凰网娱乐你要去抢镜头你要去抢一条新闻,你也会采用过激的手段,所以明星他要去博眼球应该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电影节上中国明星反而会越来越少了,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范冰冰出现的这样一件事,所以我也请范冰冰小姐应该继续发扬我们博眼球的精神,继续展示我们的风采,因为观众需要你。

凤凰网娱乐:那您自己个人是比较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呢?

沈东军:我喜欢的电影现在越来越少了,实事求是的说,我觉得现在的电影它还是一种震撼的体验,一种宏观的特效,而我更喜欢看的是一种人性的结识,它的那种美不是通过声光电来体现出来的,它应该是一种人性的光辉,哪怕就是两个人在一个小剧场里,在一个很小的场景里他可以拍得出来。过去的类似于《罗马假日》《魂断蓝桥》,我相信这些电影都不是大投入,都不是什么投入多少资金拍得出来的,也没有什么特技,但是这些电影往往会打动我们的心,而现在的电影也走入了另外一种模式,我觉得所谓的好莱坞的模式,如果说我们的电影停留在这种表面的文章,我想长此以往会失去观众的,但是好在好像现在也在回归,2013年有一些小制作的电影也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我想这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你也关注中国的电影市场。

沈东军:中国电影我也都看一看,因为我要做时尚的珠宝首饰行业,也需要对明星的了解,但不是每部都看。

凤凰网娱乐:最后想请问一下沈总为什么在这届柏林电影节上面选择了凤凰网来作为合作的媒体?

沈东军:首先我非常喜欢看凤凰卫视,我觉得它是一批非常有年轻,非常有思想,有抱负的一群新闻人从事的一个节目,我仅看得几个电视台当中,凤凰卫视是我重要的一个新闻渠道,凤凰网我觉得它也传承了这样的一种理想,整个新闻报道相对会中立一些,也国际化一些,我们从上面可以得到非常多的有效的,有用的资讯,通过这些资讯让我们真实的了解世界发生了什么,我是觉得它是一个非常有品位,也是符合企业家和知识分子需求的这样一个网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