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影评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惠英红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图文视频/秦婉)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入围影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主创到访凤凰娱乐柏林专访间,惠英红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红VAN》展现被忽略的亲情

惠英红在《那夜红VAN》中饰演登上红VAN小巴的一个“神婆”角色,片中她总是神神叨叨地告诉“红VAN生还者”整个世界已经进入了新纪元,实际是为了哄骗大家买保险,个性令人生厌,不过到电影的结尾,她与众人融合到一起,并且,想念起了自己平日里从不在意的亲人。

惠英红认为,这与现实生活非常贴近,“现在很多人回家,忽略了家里面的老人,我也是一个,每天回家我妈就住在第二个房间,我住在最后一个房间,每天都路过,可是有时候回来了,眼睛真的瞄都没瞄她,因为我知道她在那边,所以有些在你面前的东西你忽略,身在福中不知福,没了的时候你才知道,所以我就跟导演说,我说我希望把这个点,也是我心里面的一个内疚,说一个sorry给我妈妈。”

不在意政治隐喻,更看中人物情感

不同于导演陈果反复提及的政治隐喻和港人困局,惠英红更看中《那夜红VAN》中人物的情感,“我反而觉得,如果全世界都没有了,还有这一班人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马上会把他转移成我的家人,我不会绝望。有人看了电影会提到的香港和内地的问题,我觉得,我是香港出生的,但我是中国人。对我来说没有分内地跟香港,没有大哥和小弟。”

陈果给演员创作自由,麦浚龙更坚持自我

惠英红坦言,陈果导演给了演员很大的创作自由,片中神婆敷面膜说话的精彩细节,实际上就是惠英红自己的设计,陈果几乎都任由她去发挥。

而提到近期大热的麦浚龙执导作品《僵尸》,惠英红兴奋地讲述了接拍的全过程,“陈志强找我,说自己的干儿子拍戏,要我帮帮他,我说OK。但我当时都没想到是哪个麦浚龙。等见了面才发现原来是歌手麦浚龙要拍电影,我就想,我是不是不应该拍啊,是不是他拿老爸的钱他胡乱来开戏,我不是很惨吗?”由于心中存疑,她一度想推掉电影,她妹妹劝她,既然答应了就还是去吧,即使电影烂,演好自己那部分就可以。

“后来我发现,他的画面想法,拍出来的镜头很美很有意境,马上就安心了,原来这个小伙子是有材料的。”

惠英红坦言,麦浚龙的沟通态度很好,但他实际上都在坚持自己的创作思路,让演员都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拍,这与陈果完全不一样。“我很愿意以后继续与他合作,他会突破我们这种演龄的演员固有的模式。”

金像奖等同考试成绩表

今年惠英红凭借《僵尸》再度入围香港金像奖,她笑言自己“永远都是五分之一的信心”,尽管已经拿过两次影后,她依然非常在乎这个奖项,“奖项对我来说就是‘吃饭’,维持我的生命,因为我很爱电影,可是爱电影演绎之后,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奖项。我当然希望得到很高的票房,可是我也希望能够有专业的人给我一个奖项,等同我考试的成绩表,所以我很重视。”

将拍动作片封山之作

完成柏林宣传的惠英红透露,马上又要回横店拍戏,而在今年六七月份,她将在休整后健身,接拍曾让她斩获金像影后的《心魔》导演何宇恒的新作,“这将是我的搏命之作,是那种一定会拍到受伤的打戏,拍完之后我就不会再拍动作片了。”她形容这是一部现代时空下的土匪戏,剧本是何宇恒为自己量身定做,创作了两年多,“这个角色是我在等的。”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柏林电影节

  诞生于1951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与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柏林相关

科斯米娜-斯塔坦

新片就在柏林拍

上届金熊《孩童姿势》

母爱与阶级制度腐败的纠缠

上届银熊《渺生一页》

行走在生死门的夫妇

上届摄影奖《和谐课程》

社会制度纵容下的青少年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