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影评
  • 网友留言

《醉乡民谣》海报

《醉乡民谣》剧照

片名《醉乡民谣》(美国/法国)

导演: 乔尔-科恩/伊桑-科恩

编剧: 乔尔-科恩/伊桑-科恩

主演: 奥斯卡-伊萨克/凯瑞-穆里根/加内特-赫德兰

类型:剧情/音乐/传记

观影反应:影片放映时,观众笑声不断。结束后掌声雷鸣。

评分:8分

预测:最佳男演员、最佳影片(可惜戛纳电影节没有设最佳电影音乐奖奖项,否则该片必然夺魁。)

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将一个loser演得非常真实可爱,将其复杂的情绪及对梦想的追逐把握得精准到位,有望摘得影帝。

由于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片水平都很高,谁拿金棕榈都不奇怪,如果《醉乡民谣》一举夺魁,只能说评审主席斯皮尔伯格还是比较倾向于美国片。

剧情:

影片讲述了1961年一位年轻民谣歌手Llewyn Davis在纽约曼哈顿的格林尼治村音乐天地中的生活。

生活在纽约的Llewyn Davis是个疯狂热爱音乐年轻人,他最大的梦想便是成为专业民谣歌手,录制唱片。为音乐奔波的他居无定所,在几个朋友家之间来回借宿度日。Llewyn也没有固定工作,整天怀抱吉他,靠在小咖啡馆唱歌挣点钱度日。为了圆音乐梦,他离开格林尼治村,一路搭车到芝加哥无的音乐俱乐部,再到音乐巨头Bud Grossman的面前试唱。不想梦想并未眷顾这位年轻的音乐人,Llewyn失败而归,受生活所迫的他不得不放弃音乐,重操就业做水手。

《醉乡民谣》剧照

外媒评价:

《醉乡民谣》:科恩兄弟视听语言的颠覆之作

如果你爱民谣,爱猫,爱六十年代的美国,就去看《醉乡民谣》!

影评: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晚上7点30,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在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映。曾于1991凭借《巴顿-芬克》摘得第44届金棕榈,并以1996年的《冰血暴》和2001年的《缺席的人》获得最佳导演奖的科恩兄弟可谓是戛纳电影节的宠儿,此次携新片《醉乡民谣》再度回到戛纳备受关注。

格林尼治村:美国民谣音乐的圣地

六十年代初,纽约曼哈顿格林尼治村,这个后来的美国民谣圣地在世界上还默默无闻,谁也想不到它日后会孕育出著名音乐人Bob Dylan,会成为世界流行音乐成功商业运作的发源地。然而,艺术和音乐的萌芽已在此展露头角,因而科恩兄弟的影片《醉乡民谣》便锁定了这个民谣音乐的孕育期,这个对梦想追逐的过程。

1961年,纽约曼哈顿格林尼治村,Gaslight咖啡馆,一场精彩的民谣演出拉开了电影的帷幕。影片以清新、冷峻的色调完美而精致的还原了美国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纽约曼哈顿。在那个年代的格林尼治村,年轻音乐人组起的小乐队和排满演出的小咖啡馆随处可见。怀揣着音乐梦的少年Llewyn Davis在这里艰难地打拼,窘迫的境遇让人简直难以想象仅仅几年之后这里会成为举世瞩目的音乐圣地。《醉乡民谣》讲述便是这段摧残星光背后,黎明前最晦暗的时期。

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最可爱的loser

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的演艺生涯并不是很引人注目,但在该片中的表现却极为精彩。他将一个怀揣梦想,但不断遭到现实打击的loser刻画得惟妙惟肖。奥斯卡-伊萨克把主人公Llewyn Davis对音乐的痴迷,对现实的无奈,对糟蹋音乐的人的愤恨,难遇伯乐的灰心等等情绪表现得细腻而精准,而且几场演出也充分展示了其音乐上的实力,有望夺得本届戛纳影帝。

凯瑞-穆里根一展歌喉

以《成长教育》出名,又以《了不起的盖茨比》走上本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的凯瑞-穆里根可谓是当下最红的英国女演员。她在片中一改往日中产阶级英国淑女形象,张口闭口带出的粗话将美国六十年代文艺青年的泼辣豪爽表现得活灵活现。而且她在这部以音乐为主题的《醉乡民谣》一展歌喉,纯净低沉的嗓音唱出了民谣的灵魂。

亮点:

为音乐而拍的《醉乡民谣》成为音乐与电影这段佳缘中的又一经典之作。

片中的萌猫“尤利西斯”把男主角耍得团团转,成为苦难悲情主人公生活中的一剂轻松明快的调味剂,博得观众阵阵笑声。其取自希腊神话的名字也充满寓意,暗喻男主角Llewyn Davis这个游走,流浪的吟游诗人。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独家影评

《花容月貌》

欧容向青春致敬

《了不起的盖茨比》

正评:盛宴 反议: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