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章子怡在戛纳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卡卡西)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电影《太平轮》女主角章子怡在戛纳接受访问。她对于“谋女郎”等称谓并不介意,因为身处当下的娱乐时代,她更看重拍摄一部好的电影。对于张艺谋的新片《归来》未能角逐金棕榈,章子怡表示每部电影都有自己的命,参与特别展映就已是殊荣。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娱乐:我们知道这一次《太平轮》的导演吴宇森,之前他都比较擅长拍男人戏,女性角色在他的作品当中出彩可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一次你的拍摄经历是怎么样?

章子怡:他可能之前没有专注,我相信还是容易的,因为他是一个好导演,有素质和内涵的导演。其实我相信他们只要想拍是拍得出来的,这一次有好几个女星,所以我也蛮期待的,想看吴宇森导演怎么处理这几个不同的情感。我的角色是一个社会底层的人,她比较复杂一些,为了爱情可能她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是她是义无反顾的在去追求着自己的梦想。

凤凰娱乐:在生活当中,你也会是为感情很奋不顾身的,就这个角色对待感情的态度跟你生活是相符的吗?

章子怡:她有很多的无奈,很被动,她是在动荡的战争年代里面的一个小小的角色,她说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就像千千万万只蚂蚁在地上爬,两个人遇到不容易,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所以她比较一根筋,我觉得我很多角色好像都有这个特质。很执着,但是又不会轻易放弃,但是她也愿意去冒这个险。

凤凰娱乐:我们看到花絮,现场出来的片花,有一场戏大家印象很深刻,是你泡在水里面的,那场戏在拍摄的过程是不是挺辛苦的?

章子怡:是去年的冬天在北京拍的这个戏,很大的一个池子,所有沉船的演员都在那里面泡,水其实剧组是尽量要保护我们,尽量把他弄热一点。

但那么大的池子就不太可能,所以我们就是在里面也挺真实的,因为本身在海里面就是那么冷,所以我们的嘴唇也发紫,也开始打抖,大为已经开始抖得不行了,我本身就没有什么保护层。

我们都穿了很厚的棉袄就更难受,因为在戏里面要挣扎,要寻找救生的可能性,像漂浮物,然后我还要去救一个孩子,所以特别辛苦在海里面。

凤凰娱乐:那大概需要泡多久?

章子怡:我们也拍了好长时间,每一天拍完了我们要出来,有时候我不想出来,因为太冷,一出一进就更难受,但是剧组就尽量的让我们就每个人有一个换衣服的地方,像做了一个木屋一样,可以在里面泡一下,泡那个热水的时候就想起我拍《最爱》的时候,在那个缸里面泡水,那个也是冷的,所以反正挺受罪的这个戏,这个罪以前没这么受过,我第一天拍完沉船的水里面的戏以后,就特别有感受,就能想到当年那些拍《泰坦尼克号》的那些人们。

凤凰娱乐:在整个的拍摄过程当中有生病吗?

章子怡:还好,我就喝大量的维他命C。

凤凰娱乐:我们看到有消息说张艺谋导演马上要跟好莱坞有合作一部影片,据传你会加盟,帮我们证实一下这个消息。

章子怡:我也不知道。

凤凰娱乐:马上《归来》要在这里展映,你们有约要见面吗?

章子怡:我们之前在北京其实见过了,我有看《归来》。

凤凰娱乐:怎么样觉得?

章子怡:觉得蛮好看的。

凤凰娱乐:会不会觉得《归来》今年没有进入戛纳主竞赛单元很可惜?

章子怡:对,电影他就是有自己的命,参加哪个电影节,然后得奖不得奖,觉得这些东西都是你左右不了的,但是能来能够有一个特别展,应该是一个很高的殊荣。

凤凰娱乐:巩俐今年也在戛纳,新人张慧雯也会来,很多中国的媒体会用说几代谋女郎相遇戛纳等,巩俐表示不太喜欢这个称呼,你是否觉得谋女郎这个称呼是对艺术家的一种不尊重,你会反感吗?

章子怡:我现在是森女郎,其实无所谓,觉得这本来就是一个娱乐的时代,不管什么郎,反正拍好电影就是最主要的。

凤凰娱乐:前段时间网上发一些韩国的电影微博,所以我们想了解会不会和韩国导演有些合作?

章子怡:暂时没有什么合作的意向,但是我确实觉得这几年韩国的作品真的很好看。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专访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