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电影《峡谷》海报

导演: 保罗-施拉德

编剧: 布莱特-伊斯顿-埃利斯

主演: 琳赛-罗翰/ 詹姆斯-迪恩/ 诺兰-杰拉德-冯克/ 阿曼达-布鲁克斯

类型: 剧情/ 惊悚

打分:4

剧情:

模特Tara为追求优越生活与发展不佳的演员男友Ryan分手,搭上了富二代制片人Christian,Christian酷爱带着Tara在网上找宅男一起玩多人性游戏,这让Tara不舒服,但为了这段关系,她还是配合着。

一次Tara偶然与Ryan重逢,Ryan的现任女友Gina恰恰是Christian的助手,Tara就帮助Ryan当上了Christian电影的男主角,并在这期间与Ryan偷情。Christian逐渐发现了Tara的不忠,虽然他自己也会与女演员Cynthia上床,但他不能忍受自己被背叛。经过一番暗斗,他杀死了在这其中有传谣告密行为的Cynthia(也是Ryan的一个前女友),但放过了Tara。

一年之后,Tara搭上了新的男友,而Ryan又开始借助别人探听Tara的事,这个圈子就是这么小。

评论:好莱坞三线小演员生存记

光看剧情可能就会晕,《峡谷》就是这样全面阐释了“贵圈真乱”这句话,好莱坞的三线小演员圈子就这么大,今天和你上床,明天就搭上他,后天遇见你又得假装不认识,一个个戴着面具沉浸在浮夸之中,所谓的感情在淫乱奢靡中不值一提,而且他们也都有非常强大的自我催眠意识,总能安慰自己“我并不是个贱人”。

保罗-施拉德凭《出租车司机》的剧本享誉世界,他创作的人物常常跟愤怒、自恋、焦虑扯上关系,本片中也是如此。然而与过去的佳作相比,本片就显得过于平淡,节奏缓慢,施拉德并未凭此片在导演手法上证明自己。

演员方面,越来越残的林赛-罗翰的本色出演不消说,男主角是被称为“23厘米”的男艳星詹姆斯-迪恩,出人意料的是,他的表现近乎完美,用细微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将一个有心理疾病的变态矛盾体演绎得很有说服力,以至于最后当他杀掉了传谣的Cynthia,放过了Tara,这样离奇的行为都显得合情合理。

当然,一部讲述“淫乱”的电影,不可能不涉及情色,身为指标性人物的詹姆斯-迪恩自然是卖弄了传说中的长度,而林赛-罗翰也豪放依旧。本片不乏三点尽露的镜头,但真正的情色却点到即止,看的出导演有一丝犹豫,究竟是热放的表现,还是让观众不要聚焦于此,在这种纠结中,整部电影也结束了。最终观众看到的是,无论你多么虚荣、无聊、犯贱,生活还是得光鲜亮丽地继续,这样的主旨无疑不具备太大吸引力,恐怕还不如仔细听听片中那几首迷幻摇滚配乐。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威尼斯电影节

  创办于193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即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号称“国际电影节之父”。

独家报道

《阳光灿烂的日子》

片场旧照独家曝光

《阳光灿烂的日子》

极简海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