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世界——历届国际钢琴小提琴和声乐比赛选手音乐会
2009年03月30日 14:5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吴艳彧( 抒情花腔女高音)

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副教授职称;师从于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郭淑珍 教授。先后获得2000年葡萄牙第二届“托马斯•阿尔凯特”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2005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曾与海内外多家交响乐团合作,主演世界著名歌剧《拉莫美尔的露契亚》、《茶花女》、《蒂托的仁慈》、《魔笛》和中国歌剧《苍原》等。她的演唱被歌剧大师卡罗•贝尔冈齐喻为:“烟遮住的声音……”出版发行个人演唱专辑《银铃之歌》、《香烛在燃烧》、《雪娘咏叹》;音像教材《意大利咏叹调的讲解与赏析》等。

 

谢天 (男高音歌唱家)

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自幼学习声乐与钢琴。1996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学习,师从郭淑珍教授,2006年,获得表演方向与教学方向双方向音乐硕士学位。

2003年参加了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的录播演出,九月份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会,2004年十月份再次举办个人音乐会;2005年九月在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出演男主角阿尔弗莱德;2007年四月演出威尔第《安魂曲》; 2008年三月演出贝多芬《庄严弥撒》;五月在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中出演男主角平克顿。

谢天曾在多项国际大赛获奖: 2004年四月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金奖; 2005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男子组第三名、最佳中国艺术歌曲奖; 2007年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大赛特别奖;2008年第四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男子组第一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