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观剧]纯爱篇:《相爱》再爱也敌不过小三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这个暑期档,占据荧幕的不再是雷剧神剧,而是主打爱情的“纯爱剧”。有纯情的校园恋,也有时下热门的都市恋情,更有偶像剧中好不现实的灰姑娘与高富帅的情感纠葛。但在这中间,有所沉淀又能

编者案:炎炎夏日,暑期档荧幕送上阵阵清风。昨天鉴剧的异能篇《不一样的美男子》vs《你好外星人》可谓“寒风阵阵”,剧中90后美少年的异能功夫雷翻了不少看客。【[暑期观剧]异能篇:《美男》X战警技能全get√。今日我们换个口味,为您送来夹杂着淡淡花香的“恋情风”。在这个暑期档还有一类剧,占据半壁江山。他们取代了以往暑期档神剧雷剧的地位,主打爱情,简称“纯爱剧”。有纯情的校园恋,也有时下热门的都市恋情,更有偶像剧中好不现实的灰姑娘与高富帅的情感纠葛。但在这中间,有所沉淀又能有所共鸣的实属于由董洁、邓超主演的年代纯爱剧《相爱十年》,在各大卫视播出的爱情剧《相爱十年》《恋恋不忘》《隐婚日记》《绝爱》《爱的多米诺》中,只有《相爱十年》在收视和口碑上都受到好评。

这部戏的亮点不仅是董洁演活了90年代的翻版“冷清秋”,也不仅是邓超与生俱来具有凤凰男的倔强,而是剧情依靠校园恋贩卖了青春,靠写实反映了时代的变迁。比起其他纯爱虐恋剧的不切实际,《相爱十年》更接近现实,更具有年代感,流转于外在的和内在的因素,就决定它是部有血有肉的“纯爱剧”。

董洁邓超演绎青涩纯爱

邓超深圳淘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故事:校园恋的美好与现实

邓超抢兄弟女友董洁遭小三逼宫

《相爱十年》之所以够抢眼,它必然有特别之处,而它的特别恰恰是“纯爱剧”惯用的校园情结、青春之恋以外的现实。以90年代青春爱情的戏里,爱情与欲望都是很自然而然的事。但在90年代这个特殊转型时代的大环境下,《相爱十年》里的爱是更现实、更带有动荡的。

伴随着罗大佑那首《爱的箴言》主题曲开场,邓超与董洁的爱情一下被拉回到90年代。董洁扮演的韩灵和邓超扮演的肖然之间的爱情是从大学校园开始。董洁扮演的角色原本与“富家子”刘元(高虎饰)“情意相投”,却被刘元的舍友肖然(邓超)捷足先登,抢走了女友。校园恋的两人在草坪上谈论前途、在舞蹈练功房里偷偷约会,然而,美好的校园恋情一跨出校门,终究要经过社会的考验。

随着剧情的发展,肖然毕业与大学好友先后赴深圳创业,韩灵放弃了考研的机会选择追随一穷二白的肖然。几年打拼以后,肖然创业暴富后,两人的感情却开始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有钱的肖然开始变坏,一度被婚外恋缠身,而韩灵自然遭到小三逼宫。剧中肖然和韩灵在大学时期简单又炽烈爱情让人羡慕不已,另一方面两人在毕业结婚后的爱情又凸显脆弱无奈。

就爱情来说,董洁剧中的爱情是充满悲情色彩的,她的爱情反差剧烈,曾经贫穷的纯洁与后来富裕的复杂形成鲜明对比,同时她的爱情也是狗血的,老公出轨,离婚后遇女上司求爱,再遭男同事暗送秋波。

之于此,再去看剧情主线,《相爱十年》依靠青春爱情讲述时代城市变迁故事,它是“纯爱剧”中接地气的,《相爱十年》的青春情怀,浓浓的怀旧感也是它的精彩之处。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相爱十年 董洁 邓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