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川时代》冰上秀

钟丽芳:看一个3米高的小象在天上飞


来源:凤凰娱乐

《冰川时代冰上秀》老少皆宜,把惊喜带给中国观众 凤凰娱乐:钟总,您好,我们知道《冰川时代冰川秀》这是首次在中国上演,您当初为什么这么看好这个项目,并决定把它引进中国? 钟丽芳:是这样的,我觉得给

《冰川时代冰上秀》不仅仅是冰上秀,它含有普世价值观

凤凰娱乐:您刚才说,您自己本身特别喜欢这个演出,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秀的特别之处在哪儿?它跟国内其他的一些秀有哪些不同之处?

钟丽芳:我觉得国内的或者以前引进的相对都简单一些,这个秀比较复杂,它不光是一个冰上的秀,它整个从舞美、服装、现场的设置、演出的多样性上,都不一样。它不仅仅是一个冰上的演出,它其实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剧目,它除了在平面上冰的部分,还有吊在空中的部分,因为它的主创人员都是太阳马戏团的,它还有杂技演出的一部分。它不是说只吊几个人就行,比如说我们的小毛象吊在空中,我们的小毛象大概好几百公斤。所以,它在技术上也比较复杂。然后,在演出的形式上,你们能看到有音乐,有舞蹈、杂技、滑冰等等,它是各种类的演出集合在一起的一个庞大的演出体系。所以,它的确是难得一见的大型的复合式演出。

凤凰娱乐:因为冰上秀里面有很多国外的演员,表演什么的都是从国外引进的,如何照顾到中国观众的口味呢?

钟丽芳:其实我们在选择这种国际项目的时候很谨慎,因为有很多项目在国外大家都熟知其中所包含的故事,但是在国内的观众,除了那些小朋友常常看好莱坞卡通片的,其他的可能没有那么大的熟知度。但是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冰川时代》这个电影已经拍到第四部了,它在中国其实已经有相当大的粉丝量,观众基础已经在那里了。第二,它传递了一些正向的价值,因为它里面有环保、家庭、亲情、爱心,这些东西我觉得都是普世价值观,大家都很容易接受,而且里面没有一些特别恐怖的、特别让小朋友接受不了的情节。

凤凰娱乐:因为这部秀可能还会有一些台词的部分,语言的部分,还有马戏,各种元素的集合,在中国上演的时候,操作部分有没有考虑到将其中的一些部分简单化处理?

钟丽芳:其实这部戏的语言本身不复杂,大多数还是以表演为主的。所以,这个我不认为会给中国的观众造成一些障碍。

凤凰娱乐:刚刚咱们提到,《冰川时代冰上秀》是一个亲子项目,之后可能还会有,我们之前找的资料里面看到还有《小王子》、《彼得潘》,这算不算是进入中国亲子演出市场的一个布局呢?

钟丽芳:是的,我们是从这方面开始着手的,因为这一次我们这个秀比较大,它会覆盖的观众人群也比较大。那么,通过这一次的演出,我们也积累很多受众的资料,将来对我们做《小王子》《彼得潘》肯定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也通过这次秀来了解我们的受众,他们的偏好是什么,他们喜欢什么,他们为什么喜欢这个东西,喜欢它的理由是什么。我们必须要通过这样一个知名的品牌跟他们更容易接触上,接触上之后再来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他们对这种戏剧形式的接受度和他们偏好的戏剧形式。通过这些,我们就可以更好地来调整我们后面的秀,因为后面的这些演出都是我们开发出来的,我们可以根据观众的需求来做一些调整。所以,的确它是我们做家庭市场非常好的第一步。

为中国的文化、演出市场提供原创力量

凤凰娱乐:下一个问题跟您刚刚说的有关系,之前您说引进这个项目其实也是为了进一步地做国内市场的秀,为中国的文化市场、演出市场提供原创的力量,您觉得《冰川时代冰上秀》这个项目的引进,为之后的项目提供什么借鉴和养分呢?

钟丽芳:还是会有挺多的,比如说我们在这一次跟国际团队打交道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我们团队每一个人在跟他们沟通的过程中,从整体运营,运营中哪些环节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从前期的内容创作、分发、到了中国之后落地,然后有很多地方可能跟我们当初设想的还是挺不一样的,通过执行我们还是发现了很多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市场的差异、大家对它的接受度、传播速度等。

然后,通过这一次运营这一个秀,跟下游的各方接触会更密切和紧密一些,以前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我把它买进来,然后我把它再卖出去”,后来发现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事情,它还是需要各方特别紧密地沟通、协作,才能达到我们的效果。我们后面的这些秀,因为我们的定位只做内容,我们其实不愿意在分发上、销售上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现在发现其实这个内容和后面的销售是有很紧密的关系的,可能在创作的时候,我的营销团队就要进来,后面的营销规划就得特别早期地进入,才能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园园]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