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川时代》冰上秀

钟丽芳:看一个3米高的小象在天上飞


来源:凤凰娱乐

《冰川时代冰上秀》老少皆宜,把惊喜带给中国观众 凤凰娱乐:钟总,您好,我们知道《冰川时代冰川秀》这是首次在中国上演,您当初为什么这么看好这个项目,并决定把它引进中国? 钟丽芳:是这样的,我觉得给

把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特点传递出去

凤凰娱乐:您刚刚说到,也会集中做内容的部分,就华语原创市场的这部分,在这方面有什么项目和计划?

钟丽芳:虽然我们主创团队大部分都以英文作为母语,因为我们现在用的是全球最顶尖的团队,包括我们连周杰伦的音乐剧都是拿托尼奖的大导演、大制片、大编剧在给他做,但是我们做的都还是以华语为主的,我们肯定还是着眼于华语市场,然后再面向全球市场。我自己认为,我们所有的项目,首先是得在中国好卖,在中国的观众接受的前提下,我再来考虑全球市场的需求,可能我们在不同的市场会有一些微调,但是根儿上我选择的是普世价值观的东西、大家都喜欢的东西,但是我会传递一些带中国文化特色的东西,这样能慢慢地把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特点传递出去,我觉得一小步、一小步地来吧。

凤凰娱乐:刚才说的普世价值等,算是您在选择项目时候的一些标准吗?

钟丽芳:对。你看,那么多种秀,但是我选择了家庭演出、家庭娱乐,我认为文化这个产业本身,它附带的一个很重要的责任是教育,它对我们的下一代的教育是什么?因为我们做电影很多年,我发现80后、90后和00后就差得很远,可能80后喜欢的漫画还是日系的漫画,90后也有一些,可我发现00后喜欢的都是美式的,就是美漫了,因为他是看好莱坞大片长大的。一个文化的输出,对一代的中国的孩子是有很大影响的,它里面传递的什么价值观对他们有特别直接的影响。那么,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自己来做一些正向的和我们认为价值输出的这一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们会潜移默化地带上一些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元素在里面,通过它一点一点地传递出去。

凤凰娱乐:刚刚说到美漫,看资料中好像之后也会有这方面的相应操作,是吗?

钟丽芳:有的,我们的影视板块也有欧漫和美漫的。但是既然是合作合拍,可以有双方自己的意见在里面,我觉得普世价值观是全球都通用的,其实你看美国的大片,所有的大片里面,它传递的都是极其正向的一个普世价值观。这个话题说起来很大,但是说起来就是人人皆宜、老少皆宜的。比如说家庭观,家庭相互之间的爱、帮助,这些东西我觉得都很容易被接受。我们其实也是希望传递一些正向的价值观,才选择了家庭娱乐的项目。

中国百老汇早期项目每周票房一千万

凤凰娱乐:刚刚提到周杰伦,我们知道周杰伦之后还有李宗盛的,这两个的相比,现在进程大概怎么样?

钟丽芳:都还挺好的,剧本也都出了好几稿了,今年整个前期的规划定形就都出来了,过完年就开始要选演员、培训,到明年的暑期档就能出来了。

凤凰娱乐:周杰伦跟李宗盛,他们两个在这个项目里面参与程度会很大吗?

钟丽芳: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周杰伦本身很喜欢音乐剧,这也是他为什么和我们合作的原因,大家共同参与,参与创作。因为中国人自己创作和纯外国人创作还是不一样的,其实我们所有的项目,我们参与程度都是很高的,我们不是说就给你一个命题让你去做,每一部,每一个环节,每一稿出来,都有很多我们的引导意见在里面。

凤凰娱乐:您应该也是到过国外很多国家,包括可能会去了解一下当地的演出市场。在您看来,国外的演出和国内相比,他们的不同之处是在哪里呢?

钟丽芳:国外对于舞台剧的演出市场还是相对于更成熟一些,因为这种文化产品可能跟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是有相关性的,每个国家的发达程度和经济水平越高的情况下,大家对精神层面的需求是越多的。所以,它要求更多的文化产品来消费。那么,中国前几年经过电影的高速发展,现在大家可能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会更高,它要求更多形式的演出加进来。那么,能明显地看到这两年的演出市场越来越好,当然我认为中国演出还处于一个比较早期的阶段,像我们投的An American in Paris(《花都艳舞》)这个演出,其实也是一个新的演出,但是现在每周的票房能达到140多万美金,每周的票房就是一千万人民币,而且它是持续的,长久的。中国我觉得好多演出在短期内几天很火,但是要长期下去,可能观众的量就不能像国外那么持续,为什么呢?因为来看的人,其实这些演出对看的人是有一些要求的,观众是需要被培养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会从接受到喜爱,到他会主动去寻找,一定要参与这个过程中。所以,我认为再过几年,中国的市场会像海外一样成熟。

凤凰娱乐:您刚刚也提到,您之前也有操作一些电影项目,包括演员经纪方面的,您现在有这么多重的身份,您自己目前来说,更偏重于哪一个身份?

钟丽芳:我其实在演出,就是在我们这个百老汇的公司里所花的时间、精力还是挺多的,因为我们还处在一个早期的创作阶段。你看我们今年到明年的项目特别多,这些项目其实很多是碰撞出来的火花。首先,我们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我们瞄准一个特别清晰的市场,然后我们做市场分析,分析出来之后,我们大概觉得哪一类的演出会有成功的机会,也是市场特别需要的。分析完了之后,可能我们在一些命题中挑出来我们认为成功率高一些的演出项目。有了项目,再跟主创团队去沟通,主创团队从创作的角度来说,他们会给好多意见,我们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跟他们交换意见,最后才确定我们做这个,这个方向是怎么样的。那么,方向出来了,我们还有很多很细的磨合,就像一个剧本从一个大纲、到详细大纲,到一稿、两稿、三稿,甚至十几稿,它是需要一个漫长过程的。我们现在因为又在抢时间,希望快点儿出来,你就得付出比人家更多的时间,可能一天的时间里,我都比人家付出好多小时。然后我们要求编剧,大概人家说一个月交一稿,不行,您就得俩星期交一稿,您得三天交一稿,我们得不断地来沟通。所以,你得跟他一块儿工作,这样时间就会缩短一些,我们就是让自己前期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把前期的剧本和方向磨得更好一些。

影视项目,我们也抓得紧,我觉得主要还是我们的团队比较专业,一般交待他们的任务和项目,他们都自己抓得很紧。

凤凰娱乐:钟总,说一下你对这个秀的期望吧。

钟丽芳:我的期望是希望更多的中国观众能看到它,然后更多的小朋友能够喜欢它。我还是强调,这样一个大秀,来一次中国特别不容易,很多小秀来也就来了,但是这个冰川时代冰上秀是特别庞大的,因为它对场馆的要求极高,全中国现在只有六个场馆符合这个秀的演出要求,因为它定位的承重要求是非常高的,钢结构也一样。你想,一个几百公斤的小象在天上飞,不是所有的场馆都能够承受得了的。我们当时引进的时候,希望把它带到更多的城市,让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它,但是可惜的是它的确对场馆硬件的要求太高了,所以它来一次不容易,我们来了15个集装箱才把这么一部大秀带到中国,这个机会是非常难得的。所以,大家有机会的话,还是一定要来看。

凤凰娱乐:谢谢钟总。

钟丽芳:谢谢你们。

冰川时代冰上秀门票免费送

[责任编辑:张园园]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