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来洽谈商演的人已明显减少,而仅有的邀请也都被婉拒。梦鸽的个人红歌品牌《如梦如歌》也处于停滞状态。这场官司的后续影响已经开始在这个家庭的各个层面发酵了。”

早前《如梦如歌》发布会

梦鸽、李双江给粉丝前面

关键词:商演价格、如梦如歌、军艺

李天一案发之前,李双江在多个节目中谈及对儿子教育时,都带有一种不可掩饰的骄傲。这些如今看来名不副实的的荣誉曾使整个家庭引以为豪,但是在法律的最终判决之下,过去的些溢美之词已显得荒唐可笑。

大多数网友倾向于李天一十恶不赦,李双江梦鸽夫妇的作为被当做是对法律的公然挑衅,人们有着太多关于正义的黑色记忆,这种记忆所引发的群体情绪,并没有随着李天一案件的尘埃落定而有实质性的缓和。大家恨屋及乌地在李双江梦鸽夫妇延续着这种说不清的愤怒。李双江的个人事业也随着这种愤怒陷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低谷。

在军艺,李双江是非常有口碑的老师,教书和教子之间尽管存在着巨大的结果差异,但也说明了李双江不同身份下,世界观与方法论也截然不同,因此李天一的案件并没有影响到李双江的教师身份,在回复本网记者时,他也曾明确说明“因近日学生考试迟复。”

李双江的老师身份对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人们更熟悉他的、或者更能够接受他的身份是歌手。然而自今年李天一案发以来,李双江没有在任何一个场合以歌手身份出现,无论是官方还是商业。李双江一直有着稳定的听众人群和商演市场,这些人群并非是娱乐新闻中各类疯狂的粉丝,他们大多中年以上,有着稳定的家庭和收入,甚至其中好多人事业有成,他们愿意将当年的崇拜转换成为更为实际的接触,以圆青春之梦成长之梦,因此在一些地方性的演出、一些企业的重大节日上,李双江一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据一个演出商透露,2011年前,李双江的商演价格为十万,2011年李天一打人案后,李双江的商演价格不跌反涨,达到了二十万,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这个价格已经成为纯粹的价格,来洽谈商演的人已明显减少,而仅有的邀请也都被婉拒。梦鸽的个人红歌品牌《如梦如歌》也处于停滞状态。这场官司的后续影响已经开始在这个家庭的各个层面发酵了。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人物简介

李双江

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李双江的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