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闻:《十面埋伏》章子怡:张艺谋说我成长了
2009年08月09日 19:39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茉莉花开》、《貉府》 她认为,不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只要观众喜欢就是成功的。

记者:在《茉莉花开》中三个女性是三种人生态度,你更倾向于哪种?

章:倾向于上世纪80年代的那种吧,“花”就是挺独立的,女人独立了,有自己的生活事业,不依赖于谁。

记者:这部戏的难度会在于要演三个年纪跨度大的女性吗?

章:最大难度在于把握三个不同女人的不同性格和相同的地方,侯咏不想要三个完全不同的女人,这三代人即便是没直系血缘关系的女人,但长年生活在一起,生活习惯也会相似,他希望把握不同之处又有相同点,这有难度。

记者:你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章:我的空间如能再大一点人物会更饱满一些。

记者:在戏中,“花”最终是选择了生下孩子独立抚养。而没有做过母亲的您,是如何把握这段戏的?

章:我看了大量的资料!

记者:《茉莉花开》在上海电影节只获得了评委会大奖,理由是这部片太商业化,不够艺术。您觉得呢?

章:这部电影看个人角度,在于大家观点不同,不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只要观众喜欢就是成功的。

记者:在市场化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您觉得一部电影获得好票房重要还是维持它应有的艺术个性重要?

章:但很多导演是要表现个性的呀。导演有他的责任,他对市场、制片人要有一些顾虑,影片是要让观众欣赏,这是最主要的。

记者:刚拍完的《貉府》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呢?

章:貉是一种动物,对日本人来说是一种特别美好的动物,传统的日本住宅里还有貉的雕塑。这个故事就讲貉的家人、貉的世界,我演的貉公主与人类发生了感情。

记者:与铃木清顺导演合作的感受是什么?

章:铃木清顺导演给我的感受最深,他是日本教父级的人物,他的想像力、视觉的创造力都令你惊讶。导演的精力特旺盛,全剧组人员都是晚辈,向他致敬。他开机时说了一句话“你们就像尊重老人一样来拍这部戏就行了”。

记者:《貉府》是歌舞片吗?造型是否很特别?

章:有歌有舞。对,很特别!很日本的时代电影。

记者:接连几部戏都唱歌,会考虑往歌坛发展吗?

章:不会。我唱歌都是为角色服务,是创作的一部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谢晓   编辑: 胡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