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成龙近54岁身手不凡 不老秘诀:不停拍电影
2007年07月31日 13:58中国新闻网  【
相关标签

成龙谈闯荡好莱坞 不受尊重感觉自己像小丑

视频:《尖锋时刻3》成龙暑期火拼银幕

成龙加盟尔冬升《新宿事件》

《功夫之王》再度揭秘 成龙将成“负心汉”

成龙:我把李连杰打伤了 对他感觉像师兄弟

成龙于7月29日在洛杉矶举行《尖峰时刻3》记者会,畅谈电影拍摄的甘苦。身穿银灰色中式西装的成龙,散发出习武者的充沛活力。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际巨星成龙7月29日在比佛利山为即将于8月10日上映的《尖峰时刻3》(Rush Hour 3)接受了该报采访。继2001年《尖峰时刻2》后,近54岁的成龙六年后重现好莱坞,仍身手不凡,武打动作从编排、灵活度,到表演和危险性都不输前两集,更有创新和惊喜。在被问及如何能一直保持精力和高超武技时,成龙笑答,不停地拍摄电影是他的“不老”秘诀。

当日记者会上的成龙,身穿银灰色中式西装,混身散发出习武者的充沛活力。英文已很熟练的他,在美国接受采访和拍戏已完全不用翻译,不仅对答如流,还时常讲笑话,加入生动的手势和表情,或画出在拍戏时的构想和动作设计。

与前两集一样,《尖峰时刻3》的武打戏都由成龙亲自设计完成。他觉得,年龄丝毫不影响他的表演,因做这行太多年,他很熟悉自己能做到些什么,不能做什么,如何才能达到影片效果,并保证安全。最重要的是他始终未停歇动作表演,才保持身体强壮、动作灵活。“我如果停下来不打,过段时间再捡起,恐怕就会退步很多。不停工作才使我不觉得自己老,在表演时我经常忘记了自己的年龄。”

提到该片结尾的艾菲尔铁塔打斗戏,成龙很兴奋,他说,完成惊险动作是挑战,也让他保持动作设计的新鲜感。对他来说,设计武打动作最难之处在于创新,而这次的法国之旅给他新灵感,避免与以往的影片重复。成龙在艾菲尔铁塔上共拍摄七天,影片中这段动作戏大部分实地完成。成龙说,自己是演起戏来不要命,此次又在拍戏中受伤。

成龙也聊起,本来希望拍出一部美国和中国观众都喜欢的电影,但多次尝试都失败。于是他听从制片人的话,在拍摄《尖峰时刻3》等好莱坞片时,遵从导演的美国式拍法和剧本设计,而在拍摄港片时再将重点放在华人观众。他坦承这是两个不同的群体,文化差异使观众对幽默和故事理解有别,很难兼顾。

成龙说,其实自己十年前就想退休,但是不断有电影找上门来,他的工作日程始终排得满满,现在已排到2010年,如果再有《尖峰时刻4》,恐怕也得等到2010之后了。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刘峰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