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瞬间⑧:张曼玉《甜蜜蜜》夺影后 黎明心念王菲

2013年11月19日 08: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陆支羽

1997年,《甜蜜蜜》横扫金奖金马,张曼玉斩获第三座金马奖。

《甜蜜蜜》工作照,最放不下的是黎明。

点击图片进入:金马瞬间⑦:《牯岭街》张震争影帝 至今未跳出角色

第34届金马奖就像是香港电影人的天下,这一年,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问鼎金马最佳,而张曼玉也借此第三次揽获了金马影后,前两次分别为《人在纽约》和《阮玲玉》,而往后还有一部《花样年华》。无疑,张曼玉的这张金马成绩单注定令无数电影人望尘莫及,也注定了她在华语影史上的传奇地位。

往后,我们在陈可辛的访谈中才得知,《甜蜜蜜》最初的片名叫《大城小爱》,而其中的女主角李翘,其实并非为张曼玉量身定制的角色,陈可辛最早认准的女主角是王菲。于是,正如关锦鹏想找梅艳芳演《阮玲玉》而最终却成全了张曼玉一样,陈可辛也同样玩了一回阴差阳错。直到很多年以后,当《甜蜜蜜》伴着邓丽君的歌声成为一代经典之后,黎明却心心念念地找回王菲,拍了一部《大城小事》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张曼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