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金马瞬间⑨:李小璐16岁夺后 拒拍陈冲《万人情妇》

2013年11月19日 19: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陆支羽

李小璐跟随陈冲成为当年金马奖最大焦点

《天浴》一举拿下七项大奖,其中就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以及帝后。

点击图片进入:金马瞬间⑧:张曼玉《甜蜜蜜》夺影后 黎明心念王菲

1998年,陈冲导演的《天浴》在第35届金马奖上一口气拿下了七个大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足以与第44届李安导演的《色戒》相媲美,堪称年度大满贯。而陈冲也成了金马奖首位横跨最佳导演及影后的得主,此外,她还是金马影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女导演。这一年,拿下金马影后的李小璐才16岁,也是历届金马奖得主中最年轻的影后。

只可惜,在当年尚且年幼的李小璐看来,陈冲阿姨更像是一位品味独特的“怪阿姨”,尽管《天浴》的成功为李小璐带来了巨大声誉,却也使她长年陷入“裸戏风波”的困扰中。期间各路说法,虽多有夸饰嫌疑,却终究也有一些真实成分,比如李小璐因拒绝拍裸戏而与陈冲发生冲突,比如后来陈冲在美国找“裸替”补拍,恐怕都确有其事。当《天浴》成功后,陈冲打算筹拍《万人情妇》,曾多次力邀李小璐与梁家辉搭戏,可惜都被小璐同学给拒绝了。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金马奖 精彩瞬间 李小璐 陈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点击返回第50届台湾金马奖专题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