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主演郭晓冬说《推拿》:拍这部戏的时候差点虚脱

2014年02月12日 04:17
来源:扬子晚报

郭晓冬(资料图)

柏林电影节开幕数日后,首部入围华语片《推拿》昨日亮相,导演娄烨携手男主角郭晓冬、秦昊等主创亮相,而秦昊带着伊能静十指紧扣亮相柏林红毯,女方笑容满面,姐弟恋情终于曝光。不过,这个八卦并没有冲淡媒体对《推拿》的兴趣,《推拿》首场放映之后,媒体给出“直白、残酷、激情与温情”的评价,影片全程在南京拍摄,在这部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的电影中,郭晓冬首次挑战饰演了一名盲人推拿师,演技获外媒称赞,称其冲击影帝希望很大。昨日,远在柏林的郭晓冬接受了记者的微信专访,他透露,为了体验盲人的状态,他曾到南京盲校去体验生活。

在南京盲校,郭晓冬蒙上眼睛和盲人们一起同吃同住。“当真的把眼睛蒙上,看待这个世界,去进行你的生活的一些常态时,你会发现,哦,原来是这样的,你得把心灵打开。”

在《推拿》中,郭晓冬饰演的王大夫还与一位盲女有激情戏份,尺度大胆。谈起这段激情戏他很坦然:“我觉得是她(指盲女小孔)对我的信任,是她的信任让我放心地跟她去完成这场戏,我对她表示深深的感谢。”在小说中,王大夫面对上门讨债的人群,挥刀自残,这个情节在电影中得以保留,且展现得颇为血腥。这是郭晓冬演得最辛苦的部分,那段时间,他经常和太太通电话,说,完蛋了,娄烨快把我逼疯了,不会演了。“从上完妆时,就得一直站着,一直站了十五六个小时。娄烨又是出名的严格,我几乎是快要虚脱的状态下去演的这场戏。”

《推拿》全程在南京拍摄,南京的读者也很好奇,电影中是否有很多鲜明的南京元素?事实上,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也是在南京拍的,不过,娄烨并不是冯小刚式的导演,他的摄影机并不太爱那些“标志性”的城市元素。相反,他更注重拍摄生活,比如“春风沉醉”如果不是那份《扬子晚报》,一般观众都看不出来那是在南京拍的。郭晓冬对导演的风格极其了解,“娄烨对城市和地域是非常讲究的,不管他有没有凸显出一些南京的建筑特征啊,或者是地标性建筑,我觉得他要表达的影片信息很重要,南京的氛围很重要。我是特别理解他这一点的。”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郭晓冬 会演 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